广州中考2018年中招服务平台报名办法及报考范围

2015/4/12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如何进行升学报名?

 

答:考生须在548:00817:30,凭基本信息填报时的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中招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招服务平台”,网址:http://zhongkao.gzzk.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步骤:网上报名→考生确认报名信息→提交证明材料→交纳报名费。考生须在201458(星期四)17:30时前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报考信息无效。

 

各类考生的报考范围是什么?


考生类别

学籍所在区

户籍所在区

报考范围

我市户籍应届毕业生

全市12

全市12

1.省、市属12所普通高中;

2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

3.学籍或户籍所在区的其他公办高中(越秀、海珠、荔湾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下同);

4.全市民办普通高中;

5.中职学校;

6.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我市户籍往届生、外地回穗升学生

---

全市12

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

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

全市12

---

与其学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

非政策性照顾异地借读生

具有我市3年完整学籍

---

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无我市3年完整学籍

---

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

---

全市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

说明:

1.省、市属12所普通高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2中、6中、铁一中学、广大附中、协和中学、广东华侨中学、美术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

2.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即1中、3中、4中、5中、7中、16中、47中、65中、80中、86中、89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南武中学、真光中学、天河中学、培英中学、玉岩中学、 南沙第一中学、仲元中学、番禺中学、象贤中学、禺山中学、省二师番禺附中、秀全中学、邝维煜纪念中学、花都新华中学、增城中学、新塘中学、从化中学、从化六中。

3.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

4.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具有我市3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