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建筑学校2015年招生计划及专业报名

2015/5/12  校长办  阅读:  【放大镜】  

 

一、学校简介

惠州市建筑学校创办于1974年,前身惠州市建筑安装技工学校(市建筑成人中专学校),是广东省三所建筑类学校之一,也是惠州和粤东地区唯一一所老牌建筑类公办中专学校,已成为培养建筑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近40年来为全省培养了2万多名实用型建筑工程类技能人才,其中不少已走上市、县领导岗位,更多的则是在建筑企业、房地产业上发挥着骨干作用,在惠州乃至全省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二、2015年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招收文化程度

招生性质

培养层次

招生人数

备注

建筑施工管理

三年

初中毕业

国家计划生

中专

230

男女兼招

建筑工程造价与管理

国家计划生

中专

100

男女兼招

建筑装饰(室内设计)

国家计划生

中专

100

男女兼招

建筑设备与安装

(建筑水电安装与预算)

国家计划生

中专

50

男女兼招

市政工程施工管理

国家计划生

中专

50

男女兼招

房地产经营管理

国家计划生

中专

40

男女兼招

物业管理

国家计划生

中专

40

男女兼招

会计

国家计划生

中专

40

男女兼招

 

三、专业课程设置

1、建筑施工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建设施工企业培养基层技术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建筑材料、房屋构造、工程测量、力学与结构、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建筑设备、工程监理、土建预算、计算机应用、建筑CAD、工程事故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建设部门和建筑企业,能够适应建筑行业各单位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技术和管理的基层工作岗位。

2、建筑工程造价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造价事务所及工矿企业的建设部门,培养从事建筑经济与管理工作的实用型基层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房屋构造、建筑材料、安装识图、力学与结构、会计基础施工组织、土建施工工艺、土建预算、安装预算、工程招投标、工程资料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建设部门和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中介机构等单位,从事工程报价、工程概预算等基层工作。

3、建筑装饰(室内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装璜公司、广告公司,培养能从事一般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识图、房屋构造、力学与结构、美术构成、装饰材料、装饰构造、装饰设计、装饰施工、装饰预算、建筑设备、计算机应用、建筑CAD3DMaxPhotoShop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及房产部门、建筑装饰施工、房地产开发等单位,能够在各类建筑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装饰技术和管理工作,也能从事其他行业的美工、装饰设计工作。

4、建筑设备与安装(建筑水电安装与预算)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建筑企业、装璜公司等单位,培养水电安装施工员和电气工程定额预算员。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力拖动、电器照明、房屋设备、管道设备安装技术、给排水工程、电工考证、电气设备安装技术、电气工程定额预算、空调制冷技术。

就业方向:①、水电安装施工员、质安员预算员;②、建筑施工和物业管理从事建筑水电设备、综合布线安装、维护、调试和检测的基层工作人员。

5、市政工程施工管理

培养目标

面向市政工程企事业单位,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从事市政施工与管理工作的中等应用型和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绘图、市政工程建筑材料、市政工程施工测量、市政工程构造与识图、工程力学与结构、城市道路工程施工、桥梁工程施工与管理、市政工程定额与预算、市政工程施工组织、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测量实训、毕业实习、专项岗位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市政施工与养护工作的操作人员、市政施工员、预算员、质量员、监理员、工程资料员、材料试验员、电脑绘图员等中等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6、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房构、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中介实务、房地产法律、市场调查、惠州楼市、客户心理学、房地产中介软件操作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房地产中介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按揭部门、房地产按揭代理公司,从事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公司文员、按揭业务员等工作。

7、物业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物业管理技术服务人员。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建筑设备管理、物业环境管理、房屋修缮管理、房地产基本知识、计算机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担任房屋管理助理、设备管理助理、物业管理员、办公室文员。

8、会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各类会计知识和技能,又具有一定企业管理素质的中初级财务职业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计基础知识、企业管理、基础会计、会计法规、审计基础知识、财务会计、计算技术、财务管理、综合会计、成本会计、会计实务、数据库及应用、会计电算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部门从事财务工作及统计、审计、信息处理、仓管、文员、营销等工作。

四、收费标准

专业名称

(/)

住宿费

(/)

代收费

(课本资料费)

建筑施工管理

3400/

700/

300/

建筑工程造价与管理

建筑装饰(室内设计)

建筑设备与安装

(建筑水电安装与预算)

市政工程施工管理

房地产经营管理

物业管理

会计

2900/

▲ 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具体详见省教育厅有关文件。

五、报名须知

1、招生对象初中以上毕业生(含应、往届生、在职人员及其它社会成员)均可报读,户籍、年龄不限。

2、报名办法:在中学报名,参加中考,第一志愿填报惠州市建筑学校(学校代码:8800294);也可持初、高中毕业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照片直接到我校招生办报名,也可在我校网站预报名。

3、学校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就业。

4、本校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收费。

六、温馨提示

1、我校是全省三所建筑学校之一,办学特色鲜明。

2、毕业生从事建筑、房地产等热门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美好。

3、作为市电大附属中专,依托电大的资源优势,成为全市唯一一间读中专期间直接报读大专的中职学校,轻松实现你的大学梦。

4、因教学资源限制,为保证生源质量,2009年起设置一定的录取分数线。

5、主要面向本市生源招生,为我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出力。

6、特困家庭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3000元补贴。

 

学校地址:惠州市河南岸斑樟湖路20号(人人乐商场旁,女人世界右进300米)

学校首页:惠州市建筑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