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专业介绍

2015/6/12  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各专业招生计划

 

 电气部专业简介:

电气部配置有西门子现代控制综合实训室、西门子智能型小型自动化实训室、电工、电子基础实训及智能化考核室、控制线路安装室、机床故障室、传感器实训室、普车实训室、PLC(变频器)室、光机电一体化室、数控模拟仿真室等综合实训室20间,可同时满足900人实训及对外培训的需要。

 

l 电气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等一线工作且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中级技能人才。

获取证书:电工上岗证、维修电工中级证、CAD绘图员(选考)。

 

l 机电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电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与维修等一线工作且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中级技能人才。

获取证书:电工上岗证、维修电工中级证、CAD绘图员(选考)、普通车床操作工(选考)。

 

l 农村电气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新农村产业技术工人,适应生产、技术、服务第一线的,具有电气控制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使用、维护及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获取证书:电工上岗证、维修电工中级证。

 

机械部专业简介:

机械部拥有钳工实训室、机械综合实训室、普车实训室、线切割实训室、刀具刃磨实训室、数控车床实训室、数控铣床实训室、加工中心实训室、数控模拟实训室、竞赛训练室等15个场室,实训室面积达6000平方米,设备总值达1000万。

 

l 数控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与数控加工领域相适应,从事钳工、普通车床加工、线切割加工、数控车床加工的技能型人才。

获取证书:数控车工中级证。

 

l 模具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与模具加工领域相适应,从事五金模具加工、塑料模具加工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获取证书:模具制造工中级证。

 

l 汽车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汽车维修、汽车电气电子维修、汽车配件、汽车电子装配等及其相关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获取证书:汽车维修电工中级证。

 

财经部专业简介:

财经部拥有完善的校内实习实训设备,配有正版的会计电算化教学软件、物流教学软件、ERP软件等,满足了专业实验实习的教学需要。2013年佛山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中,团体项目企业经营(ERP)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l 会计(企业会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在企业单位会计部门,能从事会计核算、出纳和税务等岗位工作,或在相关部门从事社保、文秘、仓库管理和收银等工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获取证书: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中级营销员证书(选考)、收银员证书(选考)、 office高级操作员证书(选考)。

 

l 会计(市场营销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营销与公关策划人员、咨询职员,面向市场分析、开发、策划、推销行业,从事公关人员、企业商务代表以及财务管理等工作。

获取证书: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中级营销员证书(选考)、收银员证书(选考)、office高级操作员证书(选考)。

注:会计专业学生在二年级自由报名、考核、按方向分班;企业会计方向两个班,市场营销方向一个班。

 

l 物流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运输业务、仓储、配送、物流营销、客户服务、信息处理等工作的初、中级物流作业人才。

获取证书:中级物流员证、叉车操作员证(选考)、office办公软件中级证、office高级操作员证(选考)。

 

l 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三水中旅集团、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法国雅高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合作,培养从事高星级酒店餐厅管理、房务管理、宴会设计、商务会展、客服管理等岗位的技能人才。英语成绩优秀优先录取。

获取证书:餐厅服务员中级证、客房服务员中级证、office办公软件中级证、中级营销员证书(选考)、全国导游证(选考)、office高级操作员证书(选考)。

注:要求身体健康,女身高155CM以上,男身高168CM以上。

 

信息部专业简介:

信息部配置有信息技术机房8个,平面设计机房6个,还有平面设计工作室、装帧室、动漫工作室、画室、电子商务室等专业实训场所。

 

l 计算机平面设计(平面1班、广告设计方向:)

基础课程包括美术、PS、AI、以及动画制作,通过学习标志海报设计、外包装设计、网页美工、宣传片制作等专业课程,毕业后可以从事广告公司、婚纱影楼、图文设计公司、商场美工、网页美工、企业宣传策划部门等相关工作。

获取证书:图形图像处理、商业美工(选考)。

 

l 计算机平面设计(平面2班、室内设计方向:)

基础课程包括速写、CAD、3Dsmax、Photoshop等,通过学习室内装饰设计、室内装饰预算及施工技术、装饰监理等专业课程,毕业后可在室内设计公司、设计院担任图纸绘制员、装修工程监工等工作。

获取证书:建筑CAD 、 商业美工(选考)。

 

l 文秘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办公自动化方向,学习公文写作与处理、秘书学概论、办公软件、网页制作、各类安防常用软件,能够熟练使用并维护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数码相机、DV等常用办公设备。毕业后可从事文秘写作、办公室管理和公关策划、设计、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获取证书:计算机操作员证、办公软件高级证、图形图像处理操作员(高新技术)证(选考)、网页制作操作员(高新技术)证(选考)。

 

l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系统的简单设计、网站建设及管理、网络维护、网店建设、网络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获取证书:电子商务员证、计算机操作员(中级)证、办公软件高级(高新技术)(选考)、图形图像处理操作员证(选考)。

 

l 网络安防系统安装与维护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网络安防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红外报警、门禁、感应监测等系统)的安装与调试、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获取证书:计算机组装与维护操作员证(高新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选考)、维修电工证(选考)、智能楼宇管理师(四级)(选考)、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选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