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好不好

2016/4/4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考生报考疑问与解答

1.       问: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属于何种性质的学校?

我校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建设校。

2.       问: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址在何处?今年新生入学在那个校区上课?

学校石溪校本部地址在广州市海珠区新滘西路9号,也就是工业大道南与新滘西路交界处。交通十分便捷,可乘坐9、13、75、79、86、87、180、202、230、288、546、551、309、530等公交车直达。今年入学的新生全部在石溪校本部上课。

3.       问: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师资有何优势?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70多人,在职在读硕士研究生120多人,高级教师80多人,技师、高级技师150多人,超过1/3的教师到过国外进修学习,学校聘有专职的外籍教师。

4.       问:哪些地区的学生可以报考?

凡具有广州市户籍(含广州市蓝印户口)的初中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门批准的异地借读生均可报考我校。部份外省市户籍的优秀学生也可报读我校。

5.       问:报考的考生在身体条件方面有没有具体规定?

考虑到旅游商务行业及专业的特点以及持续升学专业取向的限制,我校对考生在身体条件方面具体要求是: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四肢健全、口齿清楚、无色盲,男生身高1.65以上、女生身高1.55以上的考生均可报考,但肝功能不正常的考生建议不报考。

6.    问:学校录取是第几批次?

第六批。特别提醒,如有意报读我校,必须在中等职业类志愿栏填报第一志愿。

7.       问:学校的学制是几年?

我校的基本学制是三年,但我校实行学分制管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提前毕业。

8.       问:学校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我校严格执行市物价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制定的"一费制"收费标准。《烹饪》、《

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每学期的收费是1586元(含实习、实验费,书簿费),其他专业每学期的收费是1391元(含实习、实验费,书簿费等)。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资助政策有:国家助学金按学生总人数的10%向家庭贫困学生发放。对于农业户口学生、县镇户口学生、及城市家庭困难学生(含广州市户口持"六类证"学生,且不超过城市户口学生人数的5%)按国家政策实行免学费。

9.       问:学校有没有学生宿舍?

我校设有公寓式学生宿舍,寄宿生住宿费每人每月70元。

10.   问:学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我校招生的专业比较多,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一样,去年录取最高分696,最低录取控制线456,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估计在450分左右。

11.   问:如达不到录取分数线是否能被录取?

达不到我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经审查合格后可通过择校进行录取。按广州市物价局规定,我校的择校费是4万元,礼仪、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免收择校费。

12.   问:学校毕业生的毕业出路如何?

我校连续十年荣获"广州市职业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三次荣获毕业班工作特等奖。学生毕业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或升学。历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学生的就业、升学率达到99%

13. 问:非第一志愿报考或非广州籍的考生是否可以补录?

可以。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或非广州户籍考生需办理补录手续,一般安排在720—82到我校面试,面试时,广州生源考生带备准考证,中考成绩单。非广州生源考生带备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德育考核表。

14. 问:学校学生升学有哪些途径?

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是三二分段的试点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的学生在第三学年结束时通过了转段考核,可在第四学年进入相应的高职院校就读。学校还与部分知名高等院校签联合办学,学生通过全国统一考试,修读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达到大学修读年限即可获得大学专科毕业文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好不好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