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2016/5/12  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福山蕴正气,螺水毓英才。福山臂弯下,螺河环绕边,在省道240(陆伍公路)旁边,有一所书声朗朗、生机勃勃的花园式学校,正扬帆起航,开拓奋进,迈向职业教育理想的彼岸,这就是汕尾市重点发展职校----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创办于2009年秋季的公立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占地面积340亩(一期围墙内面积139.5亩),座落于陆城霞湖高速出口右侧300米处,交通便利、依山傍水,是办学宝地、育人摇篮。校区规划合理、环境优美,教学实训区、生活区、运动区、文化功能区四区相对独立。一期建有规范标准的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实训楼各一幢,建筑面积约26000 m2,配有师生图书阅览室、多媒体电教室、汽修实训中心、电子电工实训室、机电实训室、计算机室、会计室、语音室、艺术室、钢琴室、舞蹈室、田径运动场、标准篮球场、排球场、室内乒乓室、微格教学室等,二期建设工程38000 m2正在推进之中。现有教职工160人,全日制在校生2000多人,办学模式除了自主开设学前教育、会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与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工艺美术、涉农类等专业外,还和江门幼师、省属中职学校等确定合作关系联合办学,部分专业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利用珠三角中职学校的实训、就业等办学优势,带动专业发展,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校门)

         学校校风严谨,学风纯朴,办学以来,秉承以人为本、务实创新、激发潜能、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做人让人感动、说话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明白、业绩让人信服的服务态度,实行效能教育办学特色,以培养最讲礼仪、最能敬业、最会操作、最能发展的新型中职生为目标,遵循管理就是服务、教育就是关爱的宗旨,承诺让每一位有意愿就读二职的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不同的展示平台,挖掘其亮点,在二职留下他们点滴进步的痕迹,全面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潜能激发,让学生人性得到尊重、个性得到张扬、技能得到锻炼、潜能得到激发。近几年来,陆丰二职各个专业招生爆满,各个专业人才紧贴市场需求,就业前景看好。在国家对农村中职教育免学费优惠政策下,部份专业联合广东省重点职业学校和知名企业开设冠名班定向培养。同时毕业班学生参加技能型高考,升读高等院校更有优势,实现读书就业一条龙的理想途径,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校园一角)

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校园俯视)

陆丰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校园鸟瞰)

         学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简报、文学社、广播站等校园文化组织职能。开展全校性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元旦文艺汇演摄影大赛校运会”“校园好声音的等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学校团委学生会成立了NDS街舞社、奕轩围棋社、韵轩诗社、文学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翰墨书画社、吉它社、快板协会、合唱团等社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的宿舍我的家、十大校园之星文明班级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类评比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根据职业学校鲜明的职业特色,培训学生的职业技能,举办技能节,并主动引入企业文化,将企业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彰显职业的特点,打造活力二职、魅力二职文化建设品牌。

       办学以来在汕尾、陆丰两级党政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陆丰二职通过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开创了中职教育新局面,树起我市中职教育一面新旗帜。由于办学成效突出, 2014年学校作为汕尾市首批省级重点职校申报评估;郑庆逢校长被评为“2010年度汕尾市优秀校长“2010年度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陆丰二职合唱团代表汕尾市参加广东省第十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和广东省首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现场决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并于20133月被评为全省十佳社团;学校妈祖文化祭典团声蜚省内外,多次受邀到福建湄洲、莆田和广东汕头、惠州巽寮湾、广州南沙区等地参与妈祖文化旅游节等民间文化交流表演,获得当地领导和群众的高度好评;2011年度,学校被评为陆丰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党支部被评为汕尾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4月底,学校团委被评为“20142015”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省教育厅领导和汕尾、陆丰两级党政及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多次视察二职,都对学校开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陆丰外出乡贤热心捐助,加快了学校硬件配套设施的发展。办学以来,职业教育特色凸显,技能文化成果丰硕,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长足发展,是广东省信息兴农工程信息培训中心广东省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协会人才培训基地汕尾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陆丰市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2010年第12期《广东教育》以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子女为题专栏报道了陆丰二职的办学记略;201178综合期《广东教育》区域教育之窗汕尾市专辑大幅报道了陆丰二职的办学业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二职人将怀揣着对职业教育美好的梦,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去奋斗、去拼搏,再创陆丰二职新辉煌

 

 

地址:陆城霞湖高速出口右侧300米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