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主招生录取与高考录取有区别吗?

2017/2/14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什么是自主招生?

    答:自主招生是国家授权全日制普通高校自主选拨学生的一种录取方式,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学生报名后,参加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改卷、自主划定分数线,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由自主招生高校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备案后确定为正式录取学生。

注意:在广州地区只有办学非常好的学校才能开展自主招生。

 

2.自主招生录取与高考录取有区别吗?

 答:没有任何区别。

  自主招生录取=高考录取=国家计划任务生

  学籍和毕业证都没有区别。

 

3.为什么要选择自主招生?

 答:多一次高考录取机会。

注意:

(1).自主招生录取后学生可以继续参加普通高考,如果考上本科同样能被本科院校录取。

(2).自主招生录取等同于高考录取,对考生来说等于多一次机会。参加自主招生被录取的考生,等于已有保障,减少高考压力,更有利于发挥自身水平。

 

4.自主招生是不是不能转专业?

答:自主招生2017年新政策规定:自主招生的考生可以转专业。普通类考生可以在自主招生专业里面转,中职类考生在中职类专业里面转。 (注意:自主招生考生不能转入统招专业)。

 

5.现代学徒制自主招生能转专业吗?

答:不能。

 

6.外省户籍考生可以报我院的自主招生吗?

   答:如果是有资格参加广东省的高考,获得准考证号,还是可以报考我院的自主招生(可能部分外省在广东读书,获得高考资格),否则,是不可以的。

 

7.我学业水平三门学科成绩只有3个D,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

   答:可以,但只能报名现代学徒制的专业。通过学校自主招生考核后,考生为拟录取状态,学生需要参加6月份的学业水平补考,必须取得至少一门学科学业水平等级达到C级或以上,才能正式录取。

 

8.我是一名高三学生,2017年想报考贵校的自主招生, 请问贵校的自主招生是采用语数英学业水平测试的成绩来作为录取依据?还是到贵校进行笔试和面试呢!  

   答:我校自主招生采取自主命题考核的录取选拔方式,无论考生是否报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业水平考试,都可以报考我校自主招生,参加我院自主命题的考试。

 

9.什么时间报名?什么时间考试?

   答:报名网站在2017年2月10日-25日开放,可登录报名,3月4日考试,3月底录取,9月份开学。具体时间以我院官网公布为准。

 

10.我是往届学生,还没有在广东省高考报名系统报名,还能参加自主招生吗?

   答:登录广东省高考报名系统可以补报名,获得2017年高考准考证号,就可以参加我院的自主招生。根据广东省教育部门的文件,高考补报名的时间为:2017年2月15-20日。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