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家具艺术设计面试大纲

2017/2/21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常规模式)家具艺术设计专业面试大纲

(面向高中考生)

一、 面试形式

1、仪表仪态: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言行举止有礼貌,无明显失误;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2、理解能力

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思维灵活,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理解能力。

3、创新能力

具有审美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文字表达设计构思能力,基本造型设计技巧与手法,能用造型的形式表达设计意图,掌握家具设计的设计技巧与手法,造型准确,结构严谨,懂得用美学进行使用功能与审美功能的结合。

二、 内容描述

根据考场提供的家具产品,从外型、功能等方面提出一个改进的设计方案,以考生最熟练的表现手法,发挥创意想象,快速表现设计作品,使家具更有使用的合理性和创新性,画出彩色示意图,写出家具的创新手法、功能描述、材料运用等必要的文字说明,考察考生的专业潜能、创新意识、绘画基础、应变能力表现情况。

1.面试时间:60分钟

2.分值比例:总分100

三、 问答题样题

1.根据考场提供的家具产品,从外型、功能等方面提出一个改进的设计方案,以考生最熟练的表现手法,发挥创意想象,快速表现设计作品,使家具更有使用的合理性和创新性,画出彩色示意图,写出家具的创新手法、功能描述、材料运用等必要的文字说明,考察考生的专业潜能、创新意识、绘画基础、应变能力表现情况。

2、分析构思,写出设计的想法。

四、 评价标准

家具艺术设计专业2017年自主招生考生面试评价表

序号

测试

项目

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仪表

仪容

20

5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职业要求。

8

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7

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理解

能力

30

12

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10

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好的理解能力

8

看待问题全面,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创新能力

50

15

具有审美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文字表达设计构思能力

15

基本造型设计技巧与手法,能用造型的形式表达设计意图

20

掌握家具设计的设计技巧与手法,造型准确,结构严谨,懂得用美学进行使用功能与审美功能的结合

五、 面试分值  

满分为100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大纲(高中生)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大纲(中职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