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录取第一次投档情况

2017/4/11  南方教育网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录取第一次投档情况

      今年,我省高职院校首次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录取工作于4月6日开始,当天晚上进行了第一志愿投档。从考生志愿填报情况看,今年考生报考踊跃,参加志愿填报的学生有近10万人,超过初步安排的招生计划3万多名。

  从第一次投档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考生第一志愿填报积极,倾向冲一冲自己最中意的院校和专业。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分类招生录取文、理科第一志愿共投出考生4.97万多人,占文、理科原计划数的70.8%,这反映出志愿优先和平行志愿结合的志愿填报方式有利于考生大胆填报自己意向院校,有利于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

   二是地处发达城市或办学有特色的高职院校专业,受到考生“追捧”,第一志愿生源多,投档分高。文、理科分别有27所、23所院校第一志愿即满档,这类学校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且多为省属公办高职院校。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原计划数分别为487人、859人,第一志愿文、理科上线人数为4371人、5338人,文科投档线248分、理科245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原计划数分别为264人、590人,第一志愿文、理科上线人数为1384人、2346人,文科投档线234分、理科231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原计划数分别为560人、745人,第一志愿文、理科上线人数为 2052人、1801人,文科投档线231分、理科207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原计划数分别为455人、700人,第一志愿文、理科上线人数为2491人、2959人,文科投档线225分、理科222分。

   三是院校之间生源不平衡问题相对突出,部分院校生源仍然不理想。第一次投档后,仍有60余所高职院校缺档,主要是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

  据考试院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需求不断增长,待遇逐年提高,一些专科毕业生与本科毕业在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上的差距逐步缩少,某些行业或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的前景和待遇甚至超过本科生,这也是今年高职院校以学考成绩为录取依据招生生源 “火爆”的重要原因。为满足考生报考需求,第一志愿生源较多、投档分数线较高的院校在这次录取中纷纷增加计划录取高分考生。如深圳职院文、理科分别增加335人、599人,广东科技职院文、理科分别增加318人、485人,广东轻工职院文、理科分别增加230人、370人。

  据介绍,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不分批次,统一安排在一个批次进行。录取投档实行志愿优先和分数优先相结合的投档原则,分两次录取,其中第一次录取分两次投档:第一次投档实行志愿优先,按考生第一志愿,以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第二次投档实行“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第一次投档完成录取后,按考生投档分数和排位从高到低,依次检索第二至第十院校志愿,依据高职院校剩余招生执行计划数,以1:1比例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如高职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组织符合条件而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第二次录取以1:1比例投档,实行分数优先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录取期间,考生可登录广东省考试院官微及有关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如果没有被录取,要密切关注征集志愿信息,踊跃填报征集志愿,努力争取被高校录取的机会。

  据悉,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时间为4月6日至13日,其中4月6日—9日为第一次录取,将完成10个院校志愿的录取工作;4月10日—13日为第二次录取,即征集志愿录取。根据日程安排,2-10平行志愿的投档将于8日晚进行。

  据了解,经审核录取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一、官微在线查询方式 

  考生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点击右下角“办事服务”菜单里的“录取查询”,按提示操作即可查询录取结果(预计4月10日上线使用,敬请关注)。

   二、网站在线查询方式 

  考生登录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http://www.eesc.com.cn)或广东考试服务网(http://www.5184.com),按提示操作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三、短信查询方式 

  (一)广东地区移动用户编辑短信息:“RWRW05+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1998年8月,即9808)”发送至10669500即可预订或查询录取结果。

  (二)广东地区联通用户编辑短信息:“118+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1998年8月,即9808)”发送至10629500即可预订或查询录取结果。

  (三)中国移动用户编写短信息“RWB5+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如准考证号是0123456789,出生年月是1996年6月,则发送:RWB501234567899606),发送至10669500,即可预定或查询录取结果。

  (四)中国电信手机用户编写“KAL+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如准考证号是0123456789,出生年月是1996年6月,则发送:KAL01234567899606,),发送至10622168,即可预定或查询录取结果。

  四、96040电话查询方式 

  中国电信固话及手机用户、中国联通及铁通用户,拨通96040(全省各地均可直拨,无需加区号),按1号键,根据语音提示输入10位准考证号码及4位出生年月,即可预定或查询录取结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