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A三B院校录取合并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2017/4/25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广东省《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经研究决定,2017年我省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将专科院校原3A、3B两个招生批次合并为“第三批专科批次”,并对考生志愿设置做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2017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第三批专科院校设两组志愿,第一组志愿设A、B、C共3个院校志愿,第二组志愿设A、B、C、D、E、F、G、H、I共9个院校志愿,采用平行志愿。艺术、体育专业批次延续梯度志愿,志愿数适当增加。体育类院校志愿数从2个设为3个;艺术类统考院校志愿数从2个设为3个;艺术类校考院校志愿数从1个设为2个。

    省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专科院校批次的合并和志愿设置的调整符合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适应高等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的需要,首先,批次的合并有利于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改革,促进高职院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其次,两组志愿的安排及考生填报志愿个数的增加,可以使高考成绩处于不同层次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更大的选择范围和空间,有利于扩大考生志愿填报的选择性;第三,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大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有利于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