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2017/5/25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始建于1985年2月,是一所受广东省科技厅管理、直属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事业单位,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中药材及进口药用植物引种栽培技术、中药产品的开发等多方面的科研工作。1998年广东省中药研究所与广东省医药学校(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前身)合并,现由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管理,保留研究所人事编制,具有独立法人。1999年在省科技体制改革中被省人民政府纳入六十九家省直属的全民所有制的科研机构管理范围。现有在职人员39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15人。

研究所下设药物研究室、南药研究室、精密仪器室、药物制剂中试车间、图书资料室等五个科室,建立了集科研、教学、科普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药标本馆和环境优美、品种齐全的药用标本植物种植试验园。此外,还在湛江建立了南药种子种苗试验基地。这一切为中药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目前,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已具备较强的中药化学研究实力,多名中药质量研究领域的高级研究人员和一大批高级精密仪器设备为广东特产药材生产过程及其产品的质量控制提供了保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 广东省药物制剂实训中心07年被广东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高职教育实训基地,08年又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该实训中心是集教学、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面向药物制剂技术、药学、中药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等专业药物制剂技术应用的产学研省级实训基地。目前拥有片剂、丸剂、散剂、硬胶囊剂、软胶囊剂、注射剂、颗粒剂等近十条完整的生产线。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 实验实训中心面积约6.9万平方米,共有26个基地,86间实验实训室,配备原子光谱、液相及气相色谱、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等精密仪器一批,建有果蔬汁饮料、片剂等十余条食品、药品生产线,主要承担校内实验实训教学、校内外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任务,还可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质量检测、生产中试和在职人员技能培训等服务。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 广东省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鉴定机构。鉴定站可同时开展药物制剂工、中药制剂工、药物检验工、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中药购销员、医药商品营业员(西药)、医药商品营业员(中药)、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员、医疗器械购销员、化妆品配制员等11个工种的初、中、高三个级别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食品、化妆品等相关工种的鉴定机构。鉴定所目前可开展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工等初、中、高三个级别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设施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