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2017年招生简章

2017/6/26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2017年招生简章

2017年招生专业是什么?招生计划多少?新生收费标准是多少?怎样报读?学校环境怎样?住宿条件好不好?管理如何?具体可以了解本年度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简称:云浮中专),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省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学校占地面积 538亩, 在校生达 5000多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84人,专任教师161人,  其中高级教师48人。学校专业设置科学,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学前教育、烹饪等专业。 

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有设备齐全的实训中心大楼,建有多媒体电教室、音乐舞蹈室、财会模拟、数控模具实训室、制冷、电子电工、汽修等三十多个实训室场,先后投入 5000 多万元购买全新实训设备,进一步充实实训室场,为学生学习专业技能提供硬件保障。此外,还有宝嘉创业制衣厂(云浮) 有限公司、江门海信宽带集团、中山联合光电、佛山阿波罗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在确保学生在校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灵活安排学生到实习基地实习,实行工学交替、产教结合,满足学生实习需要,增加学生经济收入。 

学校生活设施完善,有设施齐全的师生饭堂、宽敞明亮的学生公寓均安装冷热水设备,空调和wifi均可免费享受,2万平方的实训大楼建成投入使用,运动场和游泳池等设施正在建设中,可望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生活十分方便。 

学校严把质量关,学生就业升学都可实现,历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学校有多种途径可以升读“全日制”大专,学生可自愿选择报读。中专三年级学生可以通过“三二分段”转段考试、“3+证书”考试或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进入“全日制”大专学院进行学习,继续深造,可圆大学梦。 

学校的办学宗旨是:“面向市场,按需施教,健体精业,重在实用”,致力于培养“一专多能”、“一凭多证”的综合性实用人才。 

学校收费规范,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项目和标准。县镇非农户籍的学生和农村户籍的学生免收学费,符合文件规定的家庭困难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10%名额)。 


二、招生专业一览表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2017年招生简章 

三、2017年春季大专班联合办学招生计划一览表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2017年招生简章 

四、报名办法


即日起同学们可在就读中学进行缴费预报名,也可以直接到我校招生办报名缴费注册,或电话报名热烈欢迎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报读。 

五、注册及开学时间


报名注册缴费时间:2017年5月起接受同学们报名缴费注册。 
新生入学报到时间:2017年9月3日(农历七月十三)报到入学;9月4日(农历七月十四)正式上课。 

六、专业简介


1、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汽车行业,培养国产、进口汽车的美容、调试与维修等技术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汽车、摩托车的美容、整车调试和维修、驾驶等工作。 


主干课程: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钳工与焊工、机械制图、车辆维修基础、汽车电路识图、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自动变速器及变速驱动桥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汽车电子与电气系统诊断与维修、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驾驶技术、汽车维护、汽车空调、汽车美容与装饰图解教程、二手车评估、汽车营销实务、汽车车身构造与修复图解教程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汽车修理工、计算机操作员等。


2、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面向商业、贸易、金融等企业,培养运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从事商贸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电子商务信息搜集与管理、电子商务结算、运输、保险、报关等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及软件应用、网络技术、网页制作技术、市场营销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税收基础、经济法律基础、网上贸易实务、商务外语、办公设备操作、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物流应用、商务谈判与沟通技巧、网络编辑实务、推销实务、网上商品拍攝与修图技巧、图形图像处理、商品知识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商务师(初级)、计算机操作员、物流管理员等。


3、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机电设备安装、维修与管理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保养、维修和设备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工学、机械制图、机械基础、公差与配合、车削加工工艺与技能训练、数控加工、CAD/CAM、钳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工仪表与测量、电工基本技能、电力拖动、PLC控制技术、焊工工艺学、电机与变压器、单片机原理、传感器及应用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电工上岗操作证、计算机操作员等。


4、数控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通过本专业学习,学生能面向各类制造企业,培养数控设备操作的专业技术人才,能从事数控车床生产线的操作、工艺实施、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机械电气技术基础、电子技术与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设备安装与调试、数控设备维护、数控机床与编程、数控加工技术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程序员等。


5、模具制造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技术人才和操作人员。主要面向机械、轻工等行业,从事冷冲模、型腔模及其工装的设计与制造,金属板料、冷冲压与塑料制品成型工艺及其设备的调试和应用工作,也可从事模具生产智能型设备的操作和模具生产车间的技术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模具数控加工技术、模具CAD/CAM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工具钳工、电切削工、模具制造工等。


6、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文秘、网页制作、平面广告设计、石材工艺、建筑装潢设计、影视制作、动漫制作及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图形图像片理、网页制作、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动画设计、建筑装饰CAD、影视后期制作、中文版式设计、标志设计等。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操作员、广告设计员、 图形图像制作员(PS)等。


7、计算机应用(平面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办公文秘、网页制作、平面设计、石材工艺、建筑装饰潢设计、影视制作、动漫制作及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常用软件应用、电子商务实务、动漫美术、图形图像处理、网页制作、广告设计、平面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建筑平面图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建筑平面图设计AutoCAD、影视后期制作、中文版式设计、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综合布线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资格证书:计算机操作员、计算机装配调试员、广告设计员、图形图像制作员(PS)等。


8、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烹饪及营养相关知识与技能。面向星级酒店、餐饮服务行业等“实用、好用、耐用”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烹饪基本功练习(抛锅、磨刀、切配等技巧)、烹饪原料知识、粤菜烹调技术、面点制作技艺、食品雕刻与冷拼、厨房管理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的职业技能证书: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 

9、西餐烹饪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西餐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并掌握西餐菜点制作技术,具有较强厨房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掌握餐饮及食品企业生产和管理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毕业后能在大中型宾馆、饭店从事西餐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如从事饼房、西餐热菜制作、西餐冷菜等工作岗位。 


主干课程:西式烹饪基础知识、西餐工艺、西点制作工艺、烹饪英语、西方文化知识、烹饪原料学、烹饪营养与卫生等。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西点面点师、西式烹调师等。


10、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学前教育的教学或辅助人员,面向城乡各级幼儿园、早教中心、学前班从事幼儿艺术类、幼儿外语、幼儿保育、保教等教学或辅导工作。 


主干课程:舞蹈、钢琴、电子琴、声乐、绘画、手工、语言、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文学、幼儿卫生保健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保育员、普通话等级证等。


报读要求:身体健康、身高153cm以上,五官端正、性格开朗、口齿清晰。


11、会计 

培养目标: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全面发展具备综合职业能力和素质,能胜任会计、出纳、收银、文员、统计、仓管、跟单、营销等工作及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会计核算基本技术、出纳员岗位实务、会计员岗位实务、办税员岗位实务、成本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上、统计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收银员岗位证、财经文员岗位证等。


12、客户信息服务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国内呼叫中心产业急需的专业人才,通过校企深度结合的培养方式,在校期间塑造学生的客户沟通能力、一线班组长管理能力、呼叫中心企业培训等岗位能力,实现为国际国内大型呼叫中心企业输送合格从业人员及一线管理者的目标,解决国内各呼叫中心企业面临的人才急需的紧迫现状。 


主干课程:客户服务礼仪、客户服务基础、客户服务业务规程、心理学基础、普通话与口语交际、客户服务外语、常用软件应用、计算机信息录入技术、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基础应用、信息处理与分析等主干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呼叫服务员、话务员、计算机操作员、打字员、速录员。


13、美容美体 

培养目标:主要向医院美容科及美容院等机构培养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中医美容学、礼仪与素质、美容应用化妆品学、美容技术、美容皮肤科学基础、基础彩妆、职业生涯规划等专业课程。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美容师。


报读要求:身高153cm以上,五官端正、性格开朗、口齿清晰、年龄15岁以上入读。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