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批专科A类、B类合并,考生该如何填报志愿?

2017/6/28    阅读:  【放大镜】  

三批专科A类、B类合并,考生该如何填报志愿?

根据国家和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精神,今年我省调整合并了第三批专科录取批次。原来第三批A类和第三批B类的普通类均实行梯度志愿,每批次只有3个院校志愿,合并录取批次后,实行的是两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第一组可填3个院校志愿,第二组可填9个院校志愿,考生共可填报12个院校志愿,将进一步增加了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 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提高考生志愿匹配度,能有效减少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导致的落榜情况,更好的体现了招生的公平与公正。今年我省专科普通类志愿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在填报第三批专科普通类志愿时,一定要按照平行志愿的填报模式进行合理填报,在自身排位上,要通过去年的分数段估计出报考院校的相对排位,拉开梯度合理填报,提高志愿的命中率。同时,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实行批次合并后,并没有改变学校的办学性质,原来各类学校的收费标准也没有变,公办院校仍执行公办的标准收费、民办院校仍执行民办的标准收费。考生报考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时,应根据自身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切实了解学校的收费标准和奖、贷、助学情况,结合自身的兴趣、特长和志向进行合理填报。

近年来,一些高校根据自身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打破院系和专业壁垒,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即将相同、相近学科门类,同院系或是不同院系的专业合并,按一个大类招生,考生被录取后,不分专业进行通识教育,一般待到大二再分专业,这给予了考生选择专业的空间和时间,有助于减少考生选择专业的盲目性,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认真阅读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认清所报考院校的招生专业所含专业,并结合自身的特长、兴趣、爱好,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大类,以免错报、漏报。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