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代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

2017/6/29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工作,向企业定点输送人才,2017年3月2日下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系主任陈泌副教授、副主任叶伟婷老师、物流教研室张世儒副教授、邓永忠老师、叶小红老师等一行深入到科捷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物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工作。受科捷物流集团南区总经理胡红的委托,科捷物流集团广州物流中心人事部石春华经理热情接待了陈主任一行。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

(学院老师走访科捷物流有限公司)

陈主任感谢科捷物流这几年以来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实践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企业实习,同学们不仅积累了社会经验,而且其人生历练也得到了砥砺,有利于学生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的谋定。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

(校企双方洽谈)

接着,陈主任表明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后,经过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以下的几点共识:

第一、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使双方的合作过程规范化和法制化,巩固双方多年以来合作双赢的成果。同时,科捷物流集团积极创造条件,在实习场地的提供、企业导师的配置、校企教师与导师的交流等多方面支持工商管理系开启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第二、双方合作重点培养企业生产第一线的基层管理人员。在2016年“双十一”期间,学院向科捷物流输送了300多位学生顶岗实习,学院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突出,保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学院与科捷物流集团对部分具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学生有意重点培养,由科捷物流提出名单,实行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并派出企业导师来校对其进行岗位培训,使之毕业后进入企业工作迅速成为领班、核算专员、工段长等基层管理人员。

第三、双方商定在今年秋季招收的2017级物流专业新生中选拔50人左右的学生组成“科捷物流订单班”,实行企业与学院订单式培养,企业每学期派出企业导师讲课,学生在校期间可根据企业生产季节需要有更多的机会到企业实习,由1名企业导师带5-10名学生实习,建立新型的师徒关系,手把手指导,学生毕业后全部到企业就业。

广州现代信息学院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

(科捷物流集团广州物流中心人事部热情接待)

通过此次走访科捷物流,促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合作的模式和初步探索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为双方今后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