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大学排名:计算机专业清华大学位居第一

2017/10/27  凤凰网  阅读:  【放大镜】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公布了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清华取代麻省理工居计算机专业第一。

据悉,这份榜单共有74个国家的1250所大学上榜,其中上榜院校数量最多的是美国(221所),其次是中国(136所)、日本(76所)、英国(73所)和德国(58所)。

2018全球大学排名:计算机专业清华大学位居第一

2018全球最佳大学综合排名前10的12所大学中(3所并列第10),除了英国的牛津大学(排名第5)和剑桥大学(第7)之外,其余10所都在美国 ,包括:

1、哈佛大学

2、麻省理工学院

3、斯坦福大学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加州理工学院

6、哥伦比亚大学

7、普林斯顿大学

8、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9、华盛顿大学

10、耶鲁大学。

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中, 清华北大名次最靠前,分别排名第64、65名 ,其次是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排名145名、148名、156名。

中国大学前10名:

1、清华大学

2、北京大学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复旦大学

5、上海交通大学

6、浙江大学

7、南京大学

8、中山大学

9、华中科技大学

10、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8全球大学排名:计算机专业清华大学位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专业排名方面,在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上,清华大学取代麻省理工成为计算机专业的全球第一,华中科大和浙江大学分列第9和第10。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