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珠学子获“青春中国梦•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特等奖

2017/11/21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阅读:  【放大镜】  

    11月11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经过精心组织,报送的作品有三个顺利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此次大赛分为“学·辨·思——中华文化经典品读大赛”、“姓·家·国——主题故事大讲坛”两组,要求作品内容应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语言艺术形式,围绕表现家国情怀的中华优秀经典作品,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或是挖掘中华姓氏文化的发展脉络及民族文化基质,秉承民族优秀传统,传递青春正能量。北师大珠海分校汉服社王希予等四位同学的作品《二月六日海上大战国事,不济孤臣天祥坐北舟中》参与了“学·辨·思——中华文化经典作品大赛”决赛,以情景表演的形式歌颂了文天祥的爱国主义情怀,并结合十九大精神要义,明确了大学生作为青春力量应以积极行动在新时代助力国家繁荣富强。艺术与传播学院郭嘉钰、易磊两位同学分别参加了“姓·家·国——主题故事大讲坛”的决赛,对中国的姓氏文化和家训家风的传承作了深刻阐述,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自己姓氏的自豪感,展现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最终郭嘉钰获得特等奖,王希予、易磊等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

 

    北师大珠海分校院(部)校两级学生工作都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积极作用,并把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作为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生处从2016年起就启动了大学生文明礼仪素养教育系列活动,今年继续开展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通过学生社区相关文化活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固本提升工程之逐梦工程、卓越训练营、自主发展课堂、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等载体,把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融入具体活动中,并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