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走进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29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1月26日晚,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华丽上演。来自兰州歌舞剧院近70名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广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朱俊文,学校领导周佑英、李丽婷、肖建成以及学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精彩演出

    《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主要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大梦敦煌》以壮丽恢弘的舞台布景,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华美绚烂的艺术服饰,古朴典雅的背景音乐,技艺精湛的演员表演,将漫漫丝绸古道浓缩成一出扣人心弦的不朽传说,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精彩的演出让女院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了“可移动的敦煌”带来的精美纷呈的艺术享受,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文化洗礼,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品味,激发了民族文化自觉意识,是对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动人故事

中场休息期间,演出方相关同志详细讲解了《大梦敦煌》的创作灵感以及敦煌莫高窟的历史来源,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为大家解答了观看过程中对舞剧的故事主线、创作灵感、艺术表现形式等内容产生的疑问,让现场观众对该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现场互动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合影留念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协办,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艺术情操,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作为享誉国内外的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自首演至今,已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多个奖项,在中国原创舞剧作品中首屈一指,已成为中国原创舞剧中的顶级之作,民族舞剧的经典之作,至今已在国内外累计演出1200多场。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