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成功上演毕业大戏《山乡风云》

2018/1/15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月13日晚,离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戏剧系粤剧专业毕业大戏《山乡风云》开场尚有半个多小时,许多粤剧戏迷便早早地来到广东粤剧中心展厅,争相在大幅海报前驻足浏览或者拍照。晚上7点30分,由学院2018届大、中专毕业生联合演出的粤剧经典剧目《山乡风云》准时拉开大幕。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观看演出。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毕业大戏《山乡风云》是学院于2014年启动的“薪火代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与广东粤剧院、香山粤剧团实践基地加强合作、协同育人的最新成果。现代粤剧《山乡风云》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我省推出的精品力作,由红线女、罗品超、文觉非、罗家宝、少昆仑、扬子静、郑培英等一大批粤剧先辈们集体创作,该剧历演不衰、家喻户晓,并被各剧种移植而在全国各地传播。副院长李宗元在致辞中表示,学习、排演《山乡风云》,以此向前辈致敬、向经典致敬,体现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工作,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的决心。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山乡风云》讲述的是一九四七年秋,华南地区的一支人民游击队,为了配合全国大反攻,奉命挺进山区。桃园堡是山区里地主阶级的一个最反动的堡垒,刘、关、张三姓土豪控制着一支上千人的反动武装,欺压百姓。游击队进山后,决定攻打桃园堡,政委特派遣女连长刘琴化装进堡,在桃园中学担任教员,发动群众里应外合,配合主力进攻。刘琴访贫问苦,发动争取群众,与敌斗智斗勇,配合主力一举解放桃园堡。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汪一洋厅长完整观看,并上台向师生祝贺、寄语。他说,演出非常成功,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还都是学生,但能把粤剧经典剧目完整演下来,得到观众的好评,非常难能可贵,为此他向师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师生们继续努力,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此为契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院长李永祥,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学院副院长邹建军、李宗元、黄声雷,粤剧艺术专家、艺术家陈中秋、倪惠英、小神鹰、关青、彭炽权等,师生和学生家长,历届校友,各界群众等七百多人观看了当晚演出。


延伸阅读: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简介及环境展示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招生视频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收费项目及标准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要求及限制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7年文科补录分数线及专业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7年录取分数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3+证书2017年录取分数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2018年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