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报名流程

2018/2/27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报名流程


1、获取“高考考生号”。考生必须在毕业中学或地市招生办进行2018年高考报名,获取“高考考生号”。 2018年高考补报名时间:2018年2月25日至28日。

2、3月1日至15日,考生登录报名网址http://www.eesc.com.cn/gzks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进行报名,阅读相关报考规定、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考核方式,填报志愿及缴费,录入相关报名信息及按要求上传有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等。逾期不再办理报名及志愿填报手续。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生报考流程图详见附件2。

3、考生可根据本人报考条件,在“学考+网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学考+校测 (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及“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毕业生)、“现代学徒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获奖免试生”五种考核方式中选择一种进行报考。我校2018年没有“学考+网测”考核方式。

4、报考“学考+校测 考核方式的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报考“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中职毕业生考生、现代学徒制考生及符合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的考生直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操作指引进行报名及选择我校1个专业进行填报志愿。

5、201831日至15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1)中职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按要求上传中职阶段所学专业证明材料原件(须加盖中职学校公章及经手人签名)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件电子版。

2)符合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免考“技能证书”条件的考生,还须在报名系统中录入参加的中职技能大赛名称、获奖项目名称、获奖等第、获奖时间等,并上传获奖证书原件。

3)现代学徒制考生除根据生源类型上传相应证明材料电子版外,同时还须在报名系统中按招生院校章程要求上传本人与试点院校及合作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协议原件电子版。

6、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普通高级中学、中职学校考生必须在315日前参加普通高考体检,生源学校须在地级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下,到就近的市、县(市、区)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社会青年、往届生可到地级市招生办公室领取体检卡后自行到有资质的市、县(市、区)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体检。没有体检结果的考生一律不得办理录取手续。

7、参加选拔考核。3月24日在学校进行综合文化考试和面试(专业技能考核),考生于3月19日在报考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请参看准考证。

8、办理录取。4月4日,我校将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拟录取名单,并向省招生办办理录取手续。

9、有关考试、录取的详细内容请参看《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章程》。

附件1:

招生专业对应中职专业要求

序号

招生专业

中职学校对应专业要求

1

机电一体化技术

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加工技术、模具制造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汽车电子技术应用、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制冷设备运用与维修

2

印刷媒体技术

平面媒体印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网页美术设计出版与发行、印刷(印刷技术)、印刷(图文信息处理)、印刷(包装应用技术)、数字出版、计算机应用

3

模具设计与制造

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加工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工程技术、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4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气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数控技术应用、机械制造技术、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机械设备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招生专业与技能证书要求表

招生专业

技能证书要求

证书名称(只需以下证书的其中一种)

等级

发证机关

机电一体化技术

车工、铣工、维修电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程机械维修工、模具工、磨工、电切削工、钳工、制冷设备维修工

中级及以上技能证书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授权)

机械专业技能课程证书

B级及以上等级证书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类证书

四级及以上等级证书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印刷媒体技术

车工、铣工、维修电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程机械维修工、模具制造工、磨工、钳工、平版印刷工、平版制版工、电脑照排工、网版印刷工、网版制版工、计算机操作员、出版物发行员、印前制作员

中级及以上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授权)

机械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美术专业技能证书

B级及以上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类证书

四级及以上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模具设计与制造

数控车工、数控铣工、钳工、镗工、铣工、磨工、汽车维修电工、制冷设备维修工、模具工、维修电工、模具制造、模具钳工

中级及以上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授权)

电工证书、电子证书、机械证书

B级及以上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类证书

四级及以上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车工、铣工、维修电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程机械维修工、模具制造工、磨工、电切削工

中级及以上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机械专业技能课程证书

B级及以上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机械)

四级及以上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