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常见问题及答案

2018/3/11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2018广东自主招生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常见问题及答案

          (转自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考生参加考试需要哪些证件?

答:网测为开放式考试,考生只需牢记自己的高考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录测试系统观看视频后进行考试,无须额外证件。在有PC电脑、网络且安静无干扰的环境中即可参加考试。

2.考试的时候,考生如何登录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系统?

答:用本人高考考生号作为账号登录,密码是考生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 登录“广东省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填写资料,缴费成功后选择“学考+网测”的考试方式,即可前往网测页面。

3. 可以用手机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吗?

答:因看视频答题涉及考试额度,为保证测试过程的完整及流畅,测试系统只支持手机进行资料填写、预约及成绩查询业务,测试过程中看视频及答题请用务必使用PC电脑。

4. PC电脑的配置有什么要求?

答: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7/WIN8/WIN10

浏览器支持环境:IE9及以上,建议最好使用火狐浏览器(Mozilla Firefox)或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

5.考生因忘记密码无法正常登录系统怎么办?

答:若属遗忘密码,凭身份证向当地高考报名点或县招办查询密码。

6.如何预约考试时间?

答:3月1日当天,有3月1日-15日的日期共计15天的日期可供预约测试;3月2日只有3月2日-15日的日期共计14天的日期可供预约测试,可预约的时间以此递减。只要预约人数未满的日期,皆可预约进行测试。在预约日期当天的任何一个时间段皆可进行测试。

7.已经预约了考试时间,想更改预约可以吗?

答:可以,但只能在该预约日的第二天,往后更改预约,不可更改提前。考生在进行预约的时候,系统已经有提示“如您在预约的考试时间内未能完成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可在本次考试时间结束后,登录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系统再次预约新的考试时间”。

8. 更改预约的次数有限制吗?

答:如果3月1日预约了3月1日当天的测试,可有14次更改预约的机会,以此递减。

9. 可以预约两个日期,任选其中一个日期进行测试吗?

答:不能,一次只能预约一个日期。

10. 专业视频能否反复观看?

答:专业视频不可以反复观看, 仅仅在答题的一小时内可以对视频进行回放及快进观看。

11. 一个视频有多次测试机会吗?

答:同一个视频最多可进行2次观看及测试,测试系统保留考生最好成绩。

12.为什么我看视频的过程中,点击“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按钮没有反应?

答:考生必须观看视频内容超过80%,才可以进行答卷测试。

13.若考试过程中,计算机突发故障(如死机、视频中断等)怎么办?

答:视频开始播放后,在未开始测试之前,如果系统或视频中断,重新进入系统后,视频会从中断的时间点开始播放。如果开始测试后,如果计算机发生故障中断,可重新登录测试,不扣测试额度。但系统会自动记录考生行为,请勿故意中断。

14.考试的满分值是多少?多少分为合格?

答:满分100分。网测仅仅出测试成绩,各高职院校根据专业的培养要求,在编制招生计划时提出不同的网测成绩要求,具体要求详见各高职院校招生章程。

15.考生提交试卷后,可以查看各题的具体得分吗?

答:考生可进入“我的成绩”模块查看总成绩,无法查看各题的具体得分情况。

16.考试结束后,查看成绩证明没有打印选项怎么办?

答:无须另外打印网测成绩证明,完成测试即可继续进行志愿填报。如有个别需要,可以截屏保存或用手机拍照留底。

17.考试过程考生需要草稿纸吗?

答:观看过程需要做一些草稿笔记,考前请准备空白草稿纸。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