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是什么?签订劳动合同?毕业文凭?

2018/3/12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校企联合办学的一种形式,主要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现代学徒制的核心是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具有校企联合双元育人、交互训教、在岗培养、岗位成才的特点。

实施现代学徒制能促进校企的融合,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为学院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服务地方的能力开辟了新路径;为企业缓解转型升级中技术技能人才匮乏的难题提供了新方法,特别是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企业解决岗位技术技能人才选、育、用、留问题找到了新出路;为学徒构建了一个开放性、个性化在岗学习与提升的平台,实现学历、能力与职位的多项提升,为个人的发展拓展了更大的空间、赢得了更多的机遇。

 

针对广大考生对现代学徒制提出的问题,现答疑如下:

 

1.现代学徒制的具体培养模式是如何的?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与合作单位的深度合作,由学院教师、合作单位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2.现代学徒制什么时候要签订劳动合同?

考生与合作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时间为:拟录取公示后,正式录取前,由学院组织考生与合作单位签订劳动合作。

 

3.现代学徒制上课形式如何?

由学院老师和合作单位资深师傅联合传授,合作单位资深师傅对学生主要进行在岗有关技能培养,学院老师在周末或晚上时间到企业对学生进行专业理论授课,根据合作单位的需求不同,培养方式有所不同,具体请详见附表。

 

4.现代学徒制有工资吗? 

有,不同的合作单位有不同的工资待遇,详情在签订劳动合同时说明。

 

5.现代学徒制的毕业文凭是怎样的?

与其它类别的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一样,没有任何不同(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在学籍、学费、住宿、管理、文凭等方面完全相同)。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