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被誉为最美大学是那几家?

2018/5/4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学生誉为最美大学是那几家?


1、深圳大学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深圳大学坐落在南山后海湾,依山起伏,外海内湖,荔枝成林,花木繁荣,环境优美。众人称赞深大的美莫不都是在描述它的建筑新颖、校园设施齐全。这所在特区建设后形成的大学校址选地依山傍海,模仿了西海岸之新式大学园区的风格,时尚不失文雅。

现代综合性的大学,古色古香的校园环境,在深圳喧嚣的都市中,独有的宁静吸引了大批学子。高大的树木,绿油油的竹林,互相映衬着构成了一副完美的画卷。

校园的小山坡非常多,路都是上上下下的,绝美的环境加上跌跌荡荡的小破,非常适合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每个学院中间,感受浓浓的学习气氛。

马化腾、史玉柱就毕业在深圳大学,这里是一个培养巨人的舞台,如果有幸来这里求学,那么你将会是第二个马化腾。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交通

地址:广东深圳南山区南海道3688号

公交:乘19路、36路、37路、74路、113路等深圳大学下。

自驾:距深圳车站约27公里。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2、中山大学(校本部)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中山大学,树影婆娑,鸟语花香,尽南国风光之妩媚;珠海校区,端庄大方,竭规划方案之成果;梁求琚堂,邵逸夫馆,中大是全国高校获馈赠最早最多者。

东西对称、南北贯通的逸仙大道两旁,耸立着一座座崇楼高馆,康乐园作为原来教会学校岭南大学的旧址,满目都是欧式风格、中西合璧的红灰建筑,历史的风雨已经把他们的艳丽剥去,但是古典的风韵赋予它们一种更恒久的沧桑。

沿着逸仙大道,那些表皮已经斑驳的大树高高耸立,而榕树那气生的须根也在浅浅低垂。走在古老树木的丛林里,让你平生一份凝重和沉稳。但是,康乐园更不乏靓丽的色调。三月份,杜鹃花开放,开在大钟楼前的山坡上;四月份,紫荆花开放,开在校道的两旁;八月份,荷花开放,开在广寒宫前的池塘里。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一望无际的中区大草坪,这里没有秋天的枯黄、没有冬天的死寂,有的是一年四季的碧绿。在大草坪上,你可以打滚,可以讨论,还可以在上面晒月亮;可以在林间小道背英语,说悄悄话儿,任意放松自己的心情。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

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亚洲最美丽山谷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典型的山谷大学,湖光山色,鸟语花香,校园环境如诗如画,被誉为“亚洲最美丽山谷校园”,珠海分校的校园环境、教学和生活设施在国内外均堪称一流,为莘莘学子在此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校区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投资已逾20亿元,教学与生活设施先进,堪称国内一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典型的山谷大学,湖光山色,鸟语花香,校园环境如诗如画,被誉为“亚洲最美丽山谷校园”,珠海分校的校园环境、教学和生活设施在国内外均堪称一流,为莘莘学子在此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

4、吉林大学 珠海学院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依山傍海,按照澳洲滨海建筑风格整体规划设计建造,更有超大空间、配备空调的四人海景宿舍,被誉为国内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1、校园面积近五千亩,作用5公里海岸线,依山傍海;

2、亚洲单体最大面积图书馆,海量的书记、咖啡厅、观光电梯、中央空调,给你最完美的阅读的享受。

3、学员东门就是大海,海滩、“小情侣路”日出、白海豚嬉戏、夏日星空,让你感受到属于吉珠的浪漫.....

交通:

广州、深圳、佛山基本每天都有直达车往返,直走广珠西线一般是2小时就可以达到,价格35-50就能回到家!

潮汕的朋友还可以直接在学院门口旁边的机场坐飞机,1小时就能飞回老家!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

5、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版的“武汉大学”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如果说武汉大学漫天飞舞的樱花让人咋舌正想前往观看,那广东华南农业大学的紫荆花也让人不得错过的一道美丽风景!

如果不是实地造访,很难相信,国家航天育种中心、SARS疫苗等“高大上”的实验、研究会在华南农业大学这样一所农科综合大学里见到;如果不是实地造访,很难相信,这里先后出过10位院士,有“院士摇篮”之称;至于校园之美,已非笔墨所能形容。

“岭南风光还不曾领略过,如此美图美景,虽身不能至,心着实向往啊!

——有网友如此说到!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从地铁五山站A出口出来,便是华南农业大学。值得推荐的游玩路线:校史馆——行政楼——紫荆桥——情人坡。

校史馆前有茶花园后有桂花园,行政楼前是一片烂漫的宫粉紫荆花,走上紫荆桥,是葳蕤的紫荆花林,东面是宫粉紫荆,西面是红花羊蹄甲,两侧红粉交相辉映,堪称最经典的华农紫荆景观。桥边沿着阶梯可以慢慢爬上浪漫的情人坡,上面有很多开得灿烂的杜鹃花。学校宣传部的老师告诉记者,华农多处地方种着红运二乔木兰,现在已开花,国内很少有大学有那么大量地种此花,值得推荐。另外,学校三角市附近的刺桐也正开得红艳艳,林荫湖畔大片大片的勒杜鹃即将在3月中旬隆重登场。

最佳旅游时间:三四月最佳

6、广东海洋大学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学校坐落于海滨城市湛江市,有主校区、霞山校区、海滨校区、寸金校区等校区,总面积4911亩(不含独立学院—寸金校区),其中主校区占地4200亩。教学楼、科技楼、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以及文化广场、运动场和标准游泳池等基本教学生活设施完善。校舍总建筑面积达62.5万平方米。

据说海大的校园很美,不信?看小编八出来的采访报道吧!

小陈,一位来自揭阳的小姑娘,正兴致勃勃地与她的“亲友团“在图书馆前照相留念。小陈表示,12号早上就已到校注册,家人都想看看自己的大学校园,所以都陪同一起来了。她说,一家人还在校门口时,就感觉校门相当气派,当步入校园,立刻就被校园里优美的环境所吸引。校园建筑物也各有特色,一家人都想到处逛逛,照照相,当做旅游一样,现在他们都觉得不枉此行啦!

旅游管理专业的李同学感叹道:“学校真的很大,今天走了大半天还没有真正把学校走一遍。我觉得学校环境挺不错的,到处都是花草树木,空气也很好!”

来自安徽的小军则热情地告诉记者说:“我是在农村长大的,一直都在小镇上读书,来到自己的大学校园,感觉区别真是很大很不一样,甚至于连这里的校道都比家乡的宽大,而且一路走来都是参天大树,有湖有花有草有树,学校真挺不错的!”

 读书赏景可兼得 广东最美的6所大学校园

海大,点缀在南海之滨的一颗璀灿明珠,校园很美,人更美!

延伸阅读:

广东省完整大学名单榜单:

01 广东省大学名单【总榜】            02 广东省211大学名单 

03 广东省985大学名单                04 广东省重点大学名单 

05 广东省一本大学院校名单            06 广东省本科院校名单 

07 广东省理工类大学有哪些            08 广东省综合类大学有哪些 

09 广东省高职专科院校名单            10 广东省十大财经类学校排名 

11 广东省民办大学名单               12 广东综合实力最强的十大高校 

13 广东省公办大学名单               14 广东十大名校排行榜 

15 广东十大最美大学排行榜            16 广东人气最高的十大名校 

17 佛山市大学名单                   18 东莞市大学名单 

19 中山市大学名单                    20 珠海市大学排名名单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