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2020/2/3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一、学院基本情况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于2011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加挂佛山市高级技工学校牌子。它是由佛山市工业学校、佛山市第一技工学校、佛山市第二技工学校、南海区成人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广东省机床厂技校、南海区高级技工学校六校合并而成。2008年1月1日起整体移交南海区政府管理。

学院新校园土地使用面积600多亩,位于佛山市高新区,邻近风景优美的南国桃园,依东风水库环水而建,交通便利,办学规模为8000名学生。


二、学院发展定位

佛山市是国内制造业一线城市、广东省第一制造业大市、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城市,全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以智能制造为产业重点,走“世界科技+佛山制造+全球市场”的发展道路,承担着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的重任,率先为中国制造2025探路。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作为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和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教育基地,除了承担培养全日制中、高级技工、技师外,还承担着大量的社会技能人才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学院发展定位:建设成为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大城工匠的“孵化器”、佛山智造的“服务器”;是一所集全日制、社会培训、新产品开发、制造业创新、机器人应用、技术工种创业指导、标准开发、技能鉴定、校企合作等多功能综合性学院。


三、学院优势专业

    学院结合佛山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对接地方产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实现毕业生零距离高质量就业,调整成立五大部系,形成汽车工程、装备制造、智能生产三大重点专业和应用设计、现代服务两大特色专业。开设了汽车装配制造、汽车检测维修、汽车机电、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钣金与涂装;精密数控加工、装备制造、精密测量与质量控制、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与3D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维护、机电设备自动化控制、智能生产技术;平面与室内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现代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智能物流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轨道交通管控与乘务、旅游与酒店管理等30多个常设专业。重点学系达到国家、省级高水平,成为佛山市职业教育龙头单位。

四、学院重点元素

1.先进装备制造元素

紧密佛山、南海装备制造产业需求,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建立装备制造中心:培养设备制造加工、数控车、数控铣、模具制造、精密机械制造、装备制造装配等高级技工和技师;建立智能生产中心: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设备机电、自动化机电、自动控制设备装配、自动控制装置维护、工业电气等高级技工和技师。


2.德国制造元素

(1)学院从1995年开始引入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

(2)自2012年起与德国欧中经济技术中心等德国机构开始战略合作,聘请德国专家担任名誉院长和专家顾问,邀请德国专家常驻学院指导教学和培训工作;

(3)与德国五家机构联合共建德国技术证书中心,为在校学生和企业提供德国技师证书培训和考证项目,在佛山参加培训即可获得世界公认的德国技师证书,培养国际领先的技术人才,助力企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4)与德国六家机构联合共建三个技术中心,一是华南地区领先的德系汽车技术中心:培养检测维修技术、汽车机电诊断、售后服务及国际汽车营销等高级技工和技师;二是精密制造技术中心:提供精密制造方面的技术服务和培训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装备制造水平;三是自动化技术中心:提供自动化技术服务和智能生产技术与管理培训,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


3.市场经营元素 

(1)牵手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德国欧中经济技术中心、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南海区机械装备行业协会、佛山市模具行业协会、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南海区智能制造校企创新联盟,为南海及华南地区的企业培养先进装备制造业、智能生产方面的中高级技师(工匠人才);

(2)为企业装备制造和智能生产升级创新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

(3)为在华外资企业提供人员技术培训


4.学历教育元素

(1)与国内大学、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向社会输送更多技能突出、素质过硬的学历+技能型人才。

(2)注重学生技能发展,实现“学院毕业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德国技师证书”三证毕业,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5.工匠文化元素

工匠文化是指工匠对自己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理念,其内涵是注重细节,追求完美。面对新常态、新形式,学院注重学生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培养,鼓励学生走技能成才的道路,实现“精湛技能,精彩人生”的愿景,把参与职业技能大赛、举办“技能·体艺节”作为学院文化品牌着力打造,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大力弘扬企业家和工匠精神,将企业文化元素引入校园,教学场所全面推行7S管理*,对学生进行企业文化教育,让学生了解企业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学生培养成深受企业欢迎的能工巧匠。


五、领导关怀

学院发展得到国家、省、市领导以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关怀。


六、专家交流

在南海区政府和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自2012年起与德国欧中经济技术中心等德国机构开始战略合作,为企业培养输送高质技能人才,助力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德国职教专家多次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在课程改革、师资培训、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七、师生荣誉

学院突出技能的培养,毕业生技能精湛,荣获诸多殊荣。一批师生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冠亚军。目前学院拥有全国技能能手8人,广东省技术能手9人,佛山市岗位技术能手标兵11人、南海区岗位技术能手标兵24人。学院培养出来的国家级、省级技术能手及市级技术标兵数在佛山市的职业院校中首屈一指。


随着新校园建设的不断推进,学院将会成为一所集示范性教学、现代化学习型工厂、园林式环境于一体的现代化技师学院。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学院大门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校园实景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学生公寓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延伸阅读: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简介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校园环境展示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办学特色与优势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先进的实训场景展示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学生毕业证书样本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学生就业单位有哪些?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020年招生介绍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020年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