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重磅!2018高考分数25号上午11点半公布,这3件事一定要做!

2018-6-23  求学参考网  阅读:23384  【放大镜】  

重磅!2018高考分数25号上午11点半公布,这3件事一定要做!

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6月25号上午11点半,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今年广东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政策解读,并接受考生志愿填报等事项的咨询。


按照此前的通报和往年做法,高考成绩也将于同一天公布。届时同学们可通过手机短信、小程序查询等方式知道本人的成绩。


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不久,就将填报志愿了。这可是一件更考验同学们和家长的事。从现在开始,就要为填报志愿做准备了!


想在填报志愿中充分利用自己的成绩,录取到满意的学校和专业,这三件事必不可少!

第一件事:了解今年的招生计划

现在,很多同学都拿到了2018年招生专业目录,这是考生2018年可以填报什么学校和专业的重要依据,里面除了有院校代码、专业代码、各专业招生人数外,还附有特殊专业的基本要求、学费、校区、语种要求等。

同学们拿到书后,一定要在公布的学校和专业中进行挑选。


第二件事:了解往年的录取情况

用好填报志愿指南书

与招生专业目录同时收到的,还有填报志愿指南。这本书提供了2017年各校各专业录取的情况,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不过,1年的情况对于很多同学和家长来说是不够的。如果想对各个学校的历年招生有更加准确的判断,则需要有更多年份的投档情况做参考。


第三件事:详读高校《招生章程》

章程具有法律效力

招生章程是院校给学生分配专业时的依据,具有法律效力。如果考生想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降低退档风险,则一定要读透院校的招生章程,按规矩办事。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广东中专    广     高技大专广    广东本科  


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报考依据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