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2018年高考分数线多省份上涨!有你的省份吗

2018-6-24  高中生学习  阅读:24002  【放大镜】  


各省份2018高考分数线纷纷公布,未查询高考成绩的同学有些可以查询啦



有没有发现:今年分数线怎么涨了这么多?!看看下表,比去年上涨幅度最大的是河北省、安徽省的文科二本线,竟然比2017年整整高了46分!


2018年高考分数与往年对比:

高考分数线



高考一本二本分数是怎样确定的?



最理想的状况看,分数线应当这样确定:按照当年各批次招生计划总人数,将全部考生的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按顺序排列,排在各批次招生计划数最后一名的考生高考成绩,就是理想中的批次线。


但这毕竟是理想的状态。实际上,能达到这种理想化的一一对应、刚好填满的状态,是基本不可能的。



因为在实际操作中,某些高校临时需要调整招生计划,各高校投档比例也不一样(有的按某省招生计划数的100%,有的按110%,有的按120%),还要考虑考生志愿选择的不平衡、志愿填报失误、各种情况的退档等因素,所以,一本线、二本线不会按照最理想的状态来划分。



实际上,一本二本分数线是这样划分的:各省招考部门根据当年文理科招生计划数,再结合当年报考人数和高考成绩分布情况,确定各批次上线人数(这个人数一般大于该批次招生计划数),上线人数再对应一分一段表,正好排在那个位次的考生高考成绩,就是一本线、二本线。至于专科线,各省划定相对没有那么严格,所以经常出现整十整百的情况。


什么原因导致今年高考分数线上涨?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广东中专    广     高技大专广    广东本科  


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报考依据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