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截止后,我们还要做哪些事?

2018/7/3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昨天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正式截止,在点击确认时,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录不录取?录取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然后,就是耐心等待录取结果的日子!


 

没事可做用了吗?不是!我们还有这些事情要做....



一、时刻保持手机通电状态

志愿填报完,招生办和院校联系我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手机,而且一般都会发送短信到我们手机,显示我们的志愿状态。有时候,你的专业需要调剂等特殊情况的时候,院校会拨电话咨询,如果你的手机关机了,或者一直联系不上,这时为了不耽误时间和整个录取流程,有可能就直接把你pass了。



二、关注当地的省教育招生考试网

关注当地的省教育招生考试网,查询录取情况,在未查到录取信息时,及时了解征集志愿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三、征集志愿当出现退档的情况的时候,请赶快:

① 去所在省招生办信息网查询缺额院校名单,分数,批次,专业等信息。千万注意:填报征集志愿时,一般表明服从专业调剂,故而有较强专业倾向的考生慎重考虑是否征集志愿。

②记牢招办统一公布的填写征集志愿的地点和时间。

③官方网上填报。



可是,你知道你苦苦等待的录取结果是怎么来的么?那张写有你梦寐以求的大学名称的录取通知书在送到你手上之前经历了多少道流程呢?不清楚的家长、童鞋赶紧看看下面吧~



高校录取流程



一、模拟投档

每批次正式投档之前,省级招办按照高校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



二、确定投档比例

模拟投档后省级招办及时向高校报送生源分数段分布情况,高校根据模拟结果决定是否追加计划,是否调整投档比例。



三、正式投档

省级招办按照高校调档要求和考生填报的志愿,将符合高校调档条件的考生的电子档案在网上投递给高校。平行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只进行一次投档。



四、阅档

招生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从网上下载考生电子档案数据进行审阅,审阅内容包阅括考生的成绩、专业志愿、是否服从调剂选项、体检表以及诚信记录等。



五、预录取

招生高校按照相关规定和招生章程等,将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和退档的结果上传至省级招办。



六、录取检查

省级招办对高校欲退档考生的情况进行审核,如无异议,则录取结束。



七、打印录取名单

省级招办根据招生高校的录取结果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加盖省级招办录取专用章后寄送招生高校。



八、填发录取通知书

招生院校根据录取考生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该校公章后连同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一并寄送被录取考生。



注意


该流程根据各省级招办公布的工作程序整理。各省情况可能有差别,请以生源地省级招办当年公布的流程为准。



录取通知书何时能收到?



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请联系高校招办。




怎样查询录取结果?



在录取工作结束之后,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会向考生提供录取信息公开查询及申诉渠道,并按规定将有关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所提供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录取结果。



一般有以下几种途径查询:

(1)本省招办官方网站;(2)录取高校网站;(3)省招办授权的相应网络、平面媒体等;(4)地市级招办。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