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

2018/7/9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根据2018年广东高考志愿改革,2018年起,第一批次与第二批次合并成“本科批次”,设置本科和专科两个录取批次。批次调整合并后,本科和专科录取批次均设置一个平行志愿组,15个院校志愿数,即院校志愿数设A、B、C、D、E、F、G、H、I、J、K、L、M、N、O  15个,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和1个不服从调剂专业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情况和院校志愿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近3年广东高考理科分数线汇总


知名高校继续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普遍较高。大部分华北、华东区域的高等院校,特别是外省名校投档分远超一本线,三年的录取分数均处于稳定的高位,其中,清华大学理科投档线为668分,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671分,复旦大学理科投档线663分等。谭老师地理工作室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


相对来说,省内高校理科热度下降,部分省内院校投档线以及最低排位均不断下降。与文科不同,理科近三年的“竞争”相对没那么激烈,中山大学最低排位从2015年的6000,下降到2017年的8119,华南理工大学的最低排位从8845下降到10376,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最低排位更是从22426下降到30358,意味着理科考生排名前3万即可入围。不过,并不是所有省内理科投档线均在下降,其中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等院校的最低排位均在上升。


本次改革的其中一个意图,就是弱化院校分层,不再明显区分院校层次,使得高考更加“人性化”。淡化院校层次同时也使得院校的生源竞争更加平等,是一项有利于高校招生改革的举措。


对学生而言,从志愿填报的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广东今年录取率下降?文科生哭了角度来看,“大小年”现象出现的概率接近为0,捡漏的机会将大幅度降低。表面上看来学生在填报志愿方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但实际上这样的合并压缩了部分考生的选择空间,加大了志愿填报的难度,尤其是在一本线附近的考生,向上选学校还是向下选专业,需要学生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