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国家将拨款3.29亿元给广东高校!

2018-7-24  互联网  阅读:22147  【放大镜】  

日前,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下达2018年支持中央财政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这项国家专项资金将下拨给全国3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地方高校,总经费高达11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6亿元。


据统计,从这份数据来看,2018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高达114.6亿元(不含提高生均拨款奖补部分),获经费较多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


其中河南省所获资金最多,高达7.67亿元。四川获得5.58亿元,位居第二位。湖南省获得5.42亿元,位居第三位。陕西获得5.25亿元,位居第四位。广西获得5.24亿元,位居第五位。这些省份都位于中西部地区,而且省属高校数量较多。而广东省作为高校大省,仅获得3.29亿元(加上深圳)。


国家将拨款3.29亿元给广东高校!

国家将拨款3.29亿元给广东高校!


地方高校资金非常匮乏

根据统计,目前我国共有高校2900多所,其中95%是地方院校,全国97%的在校大学生在地方院校学习。地方大学在整个高等教育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独特位置,在推动区域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起重要作用。

然而,目前我国大多数地方高校办学资金仍然非常匮乏,大多数地方高校年度总经费在10亿元以下,部分中西部高校年度资金甚至只有几亿元。相比中央部属高校动辄上百亿元的年度经费,数量庞大的地方院校办学经费非常稀少。

本次国家投入114.6亿元的投入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地方高校的经费收入情况。不过,由于全国地方院校数量众多,因此每所高校所获资金仍然非常有限,大多数高校仅能获得几千万甚至几百万资金,对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实力的作用仍然十分有限。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