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广艺诗词达人”大赛

2018/7/25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我校“三全育人”理念,提升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我校基础教育部联合人文素质工作室、思政工作室、同源文学社举办了第二届“广艺诗词达人”大赛。比赛历时1个月,于75日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67日,初赛“名句大闯关”顺利举行,24名同学从700余名参赛者中突出重围,进入复赛。621日,24名同学两两组成12个小组,展开比拼,最终6个小组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75日晚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比拼诗词才赋,气氛活跃热烈。决赛共分三轮,经过紧张角逐,卢晓玉同学最后胜出,获得本届“广艺诗词达人”称号,廖敏怡同学则获得一等奖。获二等奖的有粱俪、陈遵宇、刘伊晴、田心怡等4位同学,获三等奖的有麦慈泳、陈丽瑶、杨汐、张晓林、詹佩璇、陈伟怡等6位同学。年宸锦、余滢莹等11位同学获优秀奖。

决赛得到学校和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吴佳联,副校长钟善金及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相关领导莅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打气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另外,本次比赛特设最佳组织奖,以感谢和表彰各院系的支持和鼓励,影视戏剧系和美术系获此殊荣。

本次大赛有效引导了我校学生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近古诗词,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浓厚兴趣。基础教育部副主任、本次大赛的主要负责人王红丽副教授表示,提高人文素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比赛只是一个开始,愿同学们都能发自内心爱上诗词。希望有诗词的装点,你我气质自带芳华;希望有诗词的陪伴,你我人生更有韵味。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广艺诗词达人”大赛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