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今年广东超200人考上清华北大!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2018-7-29  广州参考  阅读:21478  【放大镜】  

2018广东本科批次录取已经接近尾声,学霸们的战绩如何?据不完全统计,广东20所名校中有望上清华北大的超200人,而有4所学校都超过20人考上,总人数超过100人,占了一半。


清北在广东的普通文理类投档线:


清华大学:文680分理666分;

北京大学:文679分理654分。


四大名校

这四所学校分别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预计将有34人达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线。


深圳中学:预计今年有27人达到两校录取线。


深圳外国语学校:9人获北大清华保送,有21人达到两校预录取。


汕头潮阳实验中学:一校便有24人上清华北大,6人是文理全省前二十名。


除了上面这四所名校,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名校也传来喜报。


广州:一所学校34人上清华北大

广州名校云集,考入清华北大的学霸扎堆。虽然广东省实验中学、执信等“学霸承包商”尚未公布高考录取具体情况,但其他从几所学校喜报来看,广州上清华北大的就已经至少40人。

●华师附中:预计将有34人达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线。比如今年前二十名的陈颖琦,早前透露将心仪北大清华中的一所;另一名前二十名的杜思敬,早已瞄准北大物理系。

广州二中:今年上清华北大有望达到7人。

广大附中:一个班出5个清华北大生!其中北大3人,清华2人。

今年广东超200人考上清华北大!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陈颖琦。广州日报记者方晴摄)

深圳:已有70人被录取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已有70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预录取。

深圳中学:预计今年有27人达到两校录取线。

深圳外国语学校:9人获北大清华保送,有21人达到两校预录取。比如说该校赵雨晴,此前就已被保送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结果今年高考裸分又进入全省理科前二十。

深圳市高级中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预录取人数达11人。

宝安中学:有5人被北大、清华预录取。

佛山:20名学霸被清华北大录取

佛山也是广东重要的学霸“产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清华、北大已向约20名的佛山考生伸出了录取或预录取的橄榄枝。

石门中学:今年该校有9人被清华北大预录取。该校进入理科全省前二十的王浩宇和梁文杰,以及位列全省理科第39名、第42名、第78名的同学,都选了清华大学。

佛山一中:全省理科第26名的高分考生张致锐填报了清华大学建筑学。

顺德一中:全省文科第39名的李汝佳填报了北京大学的小语种。

今年广东超200人考上清华北大!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摄)

东莞:前二十名几乎敲定清华北大

东莞每年都几十人考上清华北大,而今年的几个全省前二十名,几乎也都早早奔着清华北大去了。

●东莞光明中学:今年10人以上冲击清华北大!而前二十名的黄泽宇,出成绩时就表示心仪的学校是清华大学或者北大,想学经济管理或者金融学。

东莞中学:该校全省前二十名的雷雨鑫、王晓阳、陈哲,都表示自己心仪北京大学。

中山:一间宿舍5人齐齐上清华

2012年高考,中山一中的一间7人宿舍中,有4人被清华和北大录取。今年,这所学校再现了“学霸宿舍”。

今年其高三103宿舍的5名室友通过高分、保送、一本录取协议等方式已基本锁定清华大学,其余两人也考取了600分以上的高分,今年中山的理科最高分陈子轩也出自这个宿舍。几个爱唱歌的理科男生还给宿舍取了个霸气的名字“创造103”,5名室友也有望在清华大学继续同窗四年。

今年广东超200人考上清华北大!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学霸宿舍中的四人。广州日报记者于涛摄)

汕头:一校24人上清华北大 6人是前二十

都知道汕头的潮阳实验学校,可以说是今年高考的“大赢家”之一,出了6个文理全省前二十名。而该校包括多名高分学霸在内的24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另有一千余名学生将被浙大、人大、中大等多所名牌高校录取。

湛江:清华北大人数 从3人到22人

据不完全统计,湛江已有22人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或预录取,其中湛江第一中学10人,廉江市实验学校10人,湛江市第二中学1人,廉江市第三中学1人。

从被清华北大录取的人数看,湛江可以说进步飞跃。2014年湛江才有3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