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荣获2018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8/8/2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阅读:  【放大镜】  

2018年5月27日,首届“慧医谷杯”2018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团泊校区体育馆圆满闭幕。我校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勇夺大赛第一名,再一次展示了我校丰硕教学成果和较高人才培养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全国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本次大赛直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并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8所本科院校和20所高职院校的68支队伍,共计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有来自全国的11所院校的270余人现场观摩。

本届大赛,广东省共有5所本、专科院校参加。在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学校中医系为本次大赛作了充分准备,挑选精干教师担任比赛指导老师,对一批学生进行了系统培训,最终选派了中医学专业余荣谋、邓玉婷、黄瑞立、杨佳英四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复赛和决赛四个赛程,包含基础知识上机、临床技能操作、知识竞答等竞赛环节,不仅考核学生中医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要考核学生的人文关怀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表达、应变与创新能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荣获大赛团队一等奖,为我校和我广东省赢得了荣誉。

在闭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卢国慧司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王启明副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天津市教委白海力副主任等领导同志做了讲话。卢国慧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以“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与建设,促进医教协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厚植人才基础,更为学生掌握中医经典理论技术和现代方式方法提供平台。王启明副司长指出:在新时代,中医药人要抓住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医药发展战略,真正把祖先留下的中医药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中医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不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尤其是专业信息化教学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已有7个专业建成省级以上重点专业;“基于‘随身课堂’的医卫类职业教育专业教学信息化改革研究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该成果正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学校紧紧把握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等有利契机,重点建设中医药专业,学校开设了中医学、针灸推拿、中医骨伤、中医康复技术、中药等5专业,中医学专业已建成为广东省重点专业。本次大赛,中医学专业达到了“以赛促教”预期效果,为我校其他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也必将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颁奖典礼现场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