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任一个都“钱途”无量!

2018/11/22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任一个都“钱途”无量!

近日,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到2035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意见中提到,要主动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养老护理、儿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也就是说在为了的17年中,这7大专业将成为新一批的“热门”专业,并且受到国家的扶持,就业问题绝对不用发愁了!


1、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专业主要培养的是要求学生掌握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的基本原理、设计方法、制造工艺、测试技术与应用方法,掌握新型相关设计软件的应用,能从事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测试与应用工作。是一个很典型的理工科专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的专业就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合肥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


2、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专业是近年来最火的互联网专业专业之一,很多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早早的“预定”,薪资更是一般性专业的好几倍,是实打实的高薪专业。这个专业主要希望学生能通过学习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代表性专业为以人工智能为方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备受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的青睐。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3、云计算

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也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专业之一,就业率百分之百,基本都是互联网头部企业,升值涨薪更是稀疏平常了。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


4、大数据

大数据的全称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相信有点互联网常识人都听说过,通俗的来讲就是根据用户日常用户浏览习惯等信息记录,通过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方式,找到用户的习惯或需求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个专业不仅听起来觉得高大上,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同样非常可观。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


5、网络空间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这个专业其实很通俗,就是维护网络安全的,为广大网名保驾护航。这个专业除了要学习信息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法律、网络安全管理的专业知识外,还要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毕业后大多从事信息安全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安全规划、运行维护、安全防御等和技术比较相关的工作。

招生代表院校: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


6、养老护理

伴随着全球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养老护理专业也逐渐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新兴职业,呈现需求大于供给的总趋势。虽然目前的门槛低、薪资低,不过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很快将迎来一个新的趋势,必将有很大的改变。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


7、儿科

儿科是全面研究小儿时期身心发育、保健以及疾病防治的综合医学科学。能被列入这次战略产业新兴相关专业和近年来的二胎政策的开放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毕竟一个国家传承和存亡和新生代都息息相关,作为保障儿童生命安全的学科想不被重视都难。

教育部公布7大战略性新兴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