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难度梯度”排行榜!广东省属哪个等级?

2018-11-28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高考“难度梯度”排行榜!广东省属哪个等级?

近年来高考制度日益完善,各地的高考难度基本是固定的。但谈及高考问题,各个省份的家长学生就会讨论那个省份考生多少?试卷不会不会像去年那么难?会将两个几个省份的高考难度进行比较,有的家长甚至发出:“幸好我的娃不是某个省的考生”的感叹。

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下高考省份的难度,学生或家长都可以看下你的省份属于哪个难度范围的!

高考“难度梯度”排行榜!


1、高考难度5颗星,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江苏、河南、湖北、湖南、浙江着5个省份的高考难度最大。江苏省作为难度最大的省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江苏省其高考自主命题的试卷的难度之大,是众所周知的,加上减招,江苏省考生的高考难度只会更大;河南省的考生就有80万,这竞争力拿出去都能吓坏别的省,再加上重点大学的录取率很低,河南省的的高考也是异常艰难。


河南、湖北、湖南着三个省份的考生高考的试卷是全国Ⅰ卷,难度比其他全国卷的难度都要大,就在去年湖南的录取分数线是全国Ⅰ卷里最高的,湖南、湖北、河南在录取分数相上相差不是太大,但是考生数量比之北京上海只有几万考生来说竞争力是显而易见的。浙江因为作为高考试点改革,一切都是新的,对于这个省份的考生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


高考“难度梯度”排行榜!


2、高考难度4颗星,高考难度受教育资源影响。

山东、河北、安徽、江西、广东、四川、云南这7个省份难度也不小,首先前面5个省份属于教育比较完善的地方,考试的都是全国全国Ⅰ卷,难度比其他的全国卷难度要高些,虽说这些省份的录取分数没有湖南、河南省的一本分数线高,但是整体来说难说难度不小,省内好大学和重点城市是没法比的;


而四川、云南省虽说做的是全国Ⅲ卷,但是因为本身教育水平就不是特别好,在Ⅲ卷里面的省份的一本录取分数也是比较高的,难度也是不小。


3、高考难度3颗星,录取分数线、录取率都处于中等。

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重庆、贵州、广西、海南8个省份高考难度属于中等难度。山西虽说做的的是全国Ⅰ卷,但是分数线和其他省份相比并不算高。而陕西、宁夏、甘肃、重庆则是做的全国Ⅱ卷,难度适中,着4个省份的分数线也还是中等水平。


贵州、广西做的是全国Ⅲ卷,难度不大,录取分数线还低,可以说是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海南因为也是半自主命题,加上考生不多,录取率也不错,高考难度总体并不是特别大。


高考“难度梯度”排行榜!


4、高考难度2颗星,国家的优惠政策多。

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古、青海、新疆、西藏7个省份高考较容易,首先这几个省份做的都是全国的全国Ⅱ卷,大多也是属于中西不区域,辽宁省内还有很多重点大学,也给辽宁省的学生提供了好的选择;


而像西藏、新疆等省份,国家通常会给相应的降分政策,有些少数民族还可以直接读某些重点大学的预科班,高考难度不大。


5、高考难度1颗星,最简单、无压力。

北京、天津、上海、福建这4个省市高考压力最小。北京、天津、上海作为直辖市,还是经济政治中心,考生数量很少,通常也只有几万人。更可况北京、上海的重点大学诸多,录取比例又高,学生高考在所有省份里是最小的。


福建虽说是和河南做的同一个试卷,但是录取的分数线低,人数少,加上录取率是河南省一半往上,高考难度真心不大。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