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又添新成员!

2018-11-28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又添新成员!

11月25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18年年度活动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高校、企业、协会、留学服务机构单位代表和部分国家驻广州总领事汇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和合作大计。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又添新成员!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教育部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广东省教育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教育国际化亮点纷呈,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形式也不断创新。全省高校2017年国际学生共有25249名,规模位于全国前列。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广东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为广东省职业教育拓展对外合作,推动区域教育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提高广东省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做出了新的探索、创造新的经验。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紧密合作,充分发挥联盟对外合作的平台作用,在推动广东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大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交流、深度融入世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大有作为。


据悉,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于2017年9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任理事长单位。2018年联盟新加入职业院校26家、企业6家、行业协会1家,联盟成员单位目前达87家。活动当天该联盟新接受33个新会员单位,并新增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副理事长单位和韩国济州观光大学等28个理事单位。


年会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3所高职院校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学签署了7项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结对学校将开展合作办学,促进双方学生间的交流学习,还将通过两校间教职员工的交流促进政企学研项目落地。


签约项目

1.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柬埔寨理工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吉俄斯拉夫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3.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蒙古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4.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韩国济州观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5.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德中应用科技大学及职业教育联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6.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PCI化工集团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协议


7.广轻工与马来西亚亚洲E大学签署课程合作协议


常务理事

新增副理事长单位6个: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经济技术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新增理事单位29个:韩国济州观光大学、新加坡九竹系统科技公司、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马来西亚跨境电商协会、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广东中旅移民签证顾问有限公司、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等。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