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考补报名!竞争加大吗?内幕在这里!!

2018/12/3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前两天省考试院发布振奋人心的消息学考扩大招生人数啦!


省考试院发布让人吃惊的消息,学考补报名啦!!


补报名时间

2018年12月1日8:30至5日16:00,逾期不再办理。


很多公众号说学考竞争会更加激烈


学考竞争会更加激烈吗?


首先我们来看省考试院为什么会发布学考补报名的通知,我们从学考补报名的文件可以看到:“为避免部分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因未报名参加2019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而影响其参加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经研究,决定组织2019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补报名工作”。


那么这次学考补报名会导致学考竞争会更激烈吗?至少我认为不会,原因有三:

1.不同类型考生不存在竞争

学考录取报名增加了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学考增加这三种类型的考生,那么会加剧文理科考生的难度么?不会的,因为在录取的时候招生计划是分考生类型的。不同类型的考生,分数线、招生人数、部分招生专业都不相同的。例如:文科生只能报规定文科专业,不能报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的专业。


2.学考政策越来越成熟

学考录取是2017年开始,第一年的时候由于学校科普政策不到位,导致很多同学不知道学考录取的好处 。2017年学考报名人数:16.8万。第一年参加学考同学尝到甜头和学校不断科普政策,2018年学考报名人数:23.2万。 2019年就更不用说了,要参加学考的同学早就规定时间报好名,默默在刷题了。文理科学考报名人数增加不会太多。


3.学考扩大招生计划

2019年学考要扩大招生计划数,要占到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50%。扩大招生计划会有更多专业选择,专业招生人数也会增加。2018年之前学考的招生计划才占到学校年度招生计划35%。例如:大专一年招3000人,而2018年学考招生计划:1050人。 那么2019年学考招生计划:1500人。



延伸阅读:

2019年学考招生录取时间安排!

2019学考招生录取常见问题问答

2019年学考补报名!竞争加大吗?内幕在这里!

2019年学考、自主招生有哪些变化?(划重点)

2019学考录取提前,能与自主招生同时报名吗?

2019年广东省学考招生录取办法公布

2019学考、自主招生能报本科院校?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怎样理解2018年学考录取“平行志愿模式”呢?

学考录取与高考录取学生待遇有什么不同?

学考、自主招生、高考 难易度大比拼!

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考有什么区别?

广东省3a院校排名(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名榜)

2018年广东学考分数段排位(官方)

广东2018年高职院校学考录取第一次投档分数线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