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2019广东高职录取计划50%放学考;仅30%下放高考!

2018-12-4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重磅:2019广东高职录取计划50%放学考;仅30%下放高考!


当很多同学还在犹豫要不要报名1月学考语数英时,2019年广东省内高职院校招生改革已揭开面纱。

2019广东高职录取计划50%放学考;仅30%下放高考!


根据2018年11月28日发出的《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2019年高职院校的招生名额分配将出现较大变动,通过1月学考提前录取的招生名额比例在政策实行2年后突破50%的大关。


如果加上分配到自主招生、中职生的名额,省内高职院校留在高考招收高中生的名额或将不足三成:


广东省内高职院校2019年录取计划分配分析

根据改革文件,2019年高职院校名额分配有三个招生渠道有明确的变化:


通过1月学考语数英录取的名额“原则上不低于本校申报的年度总招生计划的50%”。由于学考提前录取是面向高中生的,且2019将实现院校和专业全覆盖(省内所有高职院校的所有原招生专业都要参加),所以这部分的影响是全局性的。


通过3+证书录取的名额,“不低于本校申报的年度总招生计划的15%”,这部分主要是面向中职生。2018年全省共有近90所高职院校招收中职生,几乎覆盖所有省内高职院校,因此这部分计划的影响也是全局性的。


通过自主招生(面向中职生)的名额“不得低于本校申报的年度总招生计划的5%”。2018年省内共有49所高职院校招收中职生,总名额为1.1万多人,余下的近50所院校没有参加自主招生或参加了但没有招中职生,因此这部分的影响是局部的。


以上三种渠道占去的总比例为70%,那么剩下渠道的名额为30%,但鉴于第3点并未涉及所有院校,所以剩下的比例会略超过30%.


那么,剩下渠道有什么呢?是不是就是高考录取(专科批次,面向高中生)呢?


不是!还有另外3种: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高职自主招生(面向高中生)。


这3种渠道中,五年制、三二分段名额不多,而高职自主招生(面向高中生)在2018年有44所省内院校参加,录取名额高达1.58万人,这1.58万人+五年制名额+三二分段名额,不仅足以抵销第3种渠道中未涉及的近50院校,而且会超过。


因此,剩下的在高考录取中的名额,将会少于30%。也就是说:2019年,高中生如果想通过高考成绩录取到省内高职院校,名额将不足三成了!


 2019广东高职录取计划50%放学考;仅30%下放高考!


学考录取地位空前错过报名的同学可补报名

增加录取名额、在学考录取中增加体育/美术/音乐类专业等组合拳,让“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职院校招录主渠道”这一改革愿景,逐步落地生根!


如果你在11月错过了1月学考语数英的报名,还有机会补报名,补报名时间是2018年12月1日8:30至5日16:00.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