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学考志愿填报:3月12!(附录取形势分析及填报建议)

2019/3/8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2019年广东学考志愿填报:3月12!(附录取形势分析及填报建议)

日前,《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19〕16号)印发。《通知》明确了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有关事项,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将于3月12日开始!招生录取详情指南,快往下看↓↓


重点内容

1、2019广东学考录取志愿填报网址:http://www.ecogd.edu.cn/pgks/


2、2019广东学考录取的志愿填报时间:3月12-15日


3、2019广东学考录取的录取时间:3月16日8:00至20日18:00


4、2019广东学考录取的征集志愿时间:3月21-26日


5、2019广东学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广东学考


招录日程表

广东学考


志愿样式表

广东学考


学考志愿怎么填?

认清学考报考形势广东学考广东学考广东学考广东学考


首先,我们根据上面的【2018、2019学考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对比表】,可以初步得到以下信息:

①学考文理高分段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文科250分以上的考生有5898人,比去年多了2652人;理科250分以上的考生有3096人,比去年多了551人。


②中分段是考生人数的集中区,每4分之差大概就有4000个左右的考生,同时意味着中分段的同学竞争激烈,志愿填报更需谨慎。


②省线120分以上人数同样比去年增加了,其中文科为124363人,比去年多了405人;理科为98412人,比去年多了5901人。


下面我们再将其他已知的数据整理如下:

广东学考


从上表可知,文科上线112012人,理科上线82546人,但总招生计划只有123133个。文理科达到省线12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均远远超出总招生计划人数。


难道这7万多线上考生要落榜?答案是不会!!

1.虽然线上考生大于招生计划数,但照往年的录取情况,很多院校都会有预留计划,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招生简章已明确表示,如果生源良好还会追加计划。


2.还要考虑有些高分学霸很可能只来凑凑热闹,未必真的会填志愿,所以填志愿的率到底会不会比往年高这个比较难预测!


3.也会有考生由于综合科成绩有优势而语数英考试失手,担心学考录不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有会放弃学考录取继续冲高考;或许把志愿期望院校提高,爆冷则进这样的心态填志愿。“故意”让自己落榜。


4.还有很大部分考生由于分数低,又不想负担昂贵的民办院校学费,都是填公办院校,进就进,不进就拼高职自招、拼高考......


综合以上,字昭君预测今年是确确实实的扩招,整体录取排位肯定是会降低的,特别是理科的同学,建议大胆冲;文科生就可怜一点的啦,当然录取排位也会拉低一点的;家庭经济条件好的低分考生,千万别放弃这个低分就能进民办名校的好机会了。所以千万别慌,参考好去年的录取排位,大胆一点,冲吧!


温馨提示:

1、填志愿请认真考虑:院校优先 or 专业优先?

①如果考虑院校优先,可大胆冲一冲比自己排位略前的院校,但是需要做好被冷门专业录取的准备,服从专业调剂,可以提高被录取的几率。


②如果考虑专业优先,可选择与自己排位相近的院校填报,更容易被录取。为避免落榜,最好服从专业调剂。关于服从专业调剂问题,可以戳:填志愿要服从调剂吗?参加学考录取,高职自招,高考都要看!


2、结合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填报。

①如果分数较低,但家庭条件比较好,可以付得起民办院校学费的同学,填报志愿相对比较轻松。这类考生可以大胆往心仪的公办院校冲一冲,最后选城建这类实力较好的民办的院校填报。除了学费比较贵,某些民办院校的校园环境、师资条件、住宿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呀。


②如果分数较低,但家庭条件一般,确定不想负担民办院校学费的同学,那么就要求稳,尽量选择那些非珠三角比较保险的公办院校进行填报。这些院校的投档分数一般不会太高,所以被成功录取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3、了解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规则。

想要降低被退档的风险,必须选好“冲、稳、保”3个梯度的院校,志愿形成梯队、专业冷热结合哦。如果还不了解平行志愿投档规则。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