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 软件技术专业

2019/3/30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  

1.自主招生时间、网站

广东省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已于昨日(2019年3月27日-31日)正式开通!请有意愿进行自主招生报名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 广东省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官网网址:http://www.eesc.com.cn/gzks ),使用个人高考报名号和密码进行报名。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2.自主招生(普高)考试大纲

2019年软件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考试大纲

本大纲适用于符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软件技术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一、面试形式

(一)图画与文字测试(分值40分, 时间20分钟)

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进行图画与文字测试,考生可领取2张白张现场完成测试内容。此题主要考查考生的解决问题思维模式以及内心底层的行为潜意识。

(二)逻辑思维测试(分值30分,时间15分钟)

考生在工作人员处领取逻辑测试卷,按要求答题,此题主要测试逻辑思维,了解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四)面试(分值30分,时间10分钟 )

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抽签确定答辩范围。考生可抽取3道题,任选其中2道题现场作答。此题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二、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涉及现代学徒制、企业业务、对所报考的专业了解情况、语文、数学、政治、文化、艺术、经济、社会、时事、生活常识、自然科学、个人爱好等方面。 

三、评分标准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四、考试时间与分数

(一)考试时间:45分钟

(二)分数设定:满分100分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考场候考,带齐笔、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二)到达考场必须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顺序进行抽签、备考,同时关闭手机并放在书包内,面试结束取回个人物品后须尽快离开考场; 

(三)面试考试过程中不得向面试考官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 

企业官网:http://www.gzwebway.com/

企业公众号:亿建通

软件技术专业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专题网:http://rjxtsd.gzccc.edu.cn/

3.自主招生 招生计划

一、招生计划(学徒制):40人

二、招生对象: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

符合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三、学制:3年

注:学考和3+证书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自主招生录取;学考或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高考,但不能参加高职院校录取,可以参加本科院校录取。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近年来,我国出国人数呈逐年上涨趋势。官方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5年,我国派出的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总数305.86万人。


4.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现开设“移动软件开发”“大数据运维与开发”两个方向。2019年获批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2017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项目,2014年校内实训基地被评为广东省第一批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5.专业特色:曙光大数据学院

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产教融合创新项目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产教融合创新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5月启动,计划未来3年内,在全国范围遴选百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建百所“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百个“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并联网成“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打造兼具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功能的大数据超级平台。


 校企双方依据合作中心覆盖的专业群,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曙光瑞翼大数据学院”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的试点院校,双方依据区域大数据行业应用特色、人力资源需求以及合作专业的基础,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培养人才的的校企合作模式及运作机制。通过科研合作,地方政府行业企业项目的技术支持等反哺专业建设,让专业建设深植于行业发展。



6.专业特色:中国软件杯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经过七年发展,已成为折射软件产业发展动态、反映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围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行业热门应用出题,行业专家全程参与评审,使得大赛更加贴近行业企业需求。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学子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进取拼搏,在第六届“中国软件杯”中荣获全国三等奖,更是在第七届“中国软件杯”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7.专业特色:现代学徒制

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项目

现代学徒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与普通大专班和以往的订单班、冠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同,现代学徒制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8.教学条件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9.技能竞赛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近几年在全国软件技术专业人才设计大赛、“甲骨文杯”Java程序设计大赛、广东省“高校杯”软件设计大赛等省级以上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30余项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自主招生__软件技术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