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思政第一课

2019/4/1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思政第一课

4月3日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在综合楼102教室为2018级工程管理1、2班同学开讲2019年春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也一起到场听课。李校长以“坚定理想信念 无悔青春时光”为主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探讨,引导南洋学子坚定理想,奋斗拼搏,用信念成就青春之美。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理想永远都年轻,你让我倔强地反抗着命运,你让我变得苍白,却依然天真的相信花儿会再次的盛开......”上课铃一响,教室内就响起这一阵歌声。通过播放歌曲《理想》和与同学们的交流,李校长顺理成章地引出本次教学的主题——理想信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随后,李校长列举事例、辨析概念,用大量具体生动的事实,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内涵、价值与意义,并着重就当代青年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时光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与讨论。

  李校长在讲授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的讲话,指出理想信念是人生精神之“钙”,昭示着人生的奋斗目标,提供给人前进的动力。与此同时,他列举了马克思、华春莹、雷军等人坚守理想并走向成功的案列,以及一些因丧失信念而被腐蚀的党员干部,生动阐述了理想信念可以提高人的精神境界,点亮人生精神航标这一价值观念。

  李校长谈到,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生逢美好的盛世中华,要把握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用理想绽放青春之花,用奋斗向青春致敬。“请开始你的表演”、“了解一下”、“请大家拿出手机扫码写出你的理想”......课堂上,李校长不时蹦出同学们熟悉的“网言网语”,还不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一改思政课沉闷古板的风格,既让同学们感到惊喜,也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受鼓舞。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