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这两个权威榜单华南理工大学又前进了多少位?

2019/5/3  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  【放大镜】  


近日,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2019年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等多个权威大学排行榜发布。在其中均有突出表现,分别较去年上升16位和8位,显示出学校迅猛的发展势头。


重磅发布!这两个权威榜单华南理工大学又前进了多少位?

在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居第65位


5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第七届亚洲大学排名。其中,上升至第65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居第15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以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国际前景各项核心使命来综合评判研究密集型大学的全球排行榜。亚洲大学排名使用相同的13个经过精心校准的绩效指标,提供最全面和平衡的比较,受到学生、学者、大学领导、行业和政府的信任,但权重经过特别重新校准,以反映亚洲大学的优先事项。其绩效指标分为五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国际视野(员工、学生和研究)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重磅发布!这两个权威榜单华南理工大学又前进了多少位?

2019年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前15位


此前,全球INS大会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其中,华南理工大学上升至第12位。


该榜单已连续三年发布,旨在遴选出促进新技术进步、创新发展,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学。榜单采用了来自权威机构的原始数据,从科研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水平、平台建设四方面的指标来体现高校的创新力。这些原始数据包括企业科研经费总额、国家科技奖获奖数目、发明专利授权量、中国专利奖获奖数目、ESI世界前1%学科数目、国际顶级期刊论文数量、自然指数、高层次人才数量、重点学科数量、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数目、新工科实践项目数量等。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