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10大遗憾排行榜!

2019/5/10  互联网  阅读:  【放大镜】  

转眼,2019年就过了1/4,还有一个多月,又有一批大四的学生要离开象牙塔化身“社畜”了,在离开校园之前,他们最遗憾的事情会是什么呢?


No.1

没有好好把握

那些可以让自己变的更好的时间


大学可能是我们这辈子除了退休,拥有最多空闲时间的阶段了。


我们本可以学驾照、学跳舞、学外语、考雅思…结果,我们躺在宿舍的床上念完了整个大学…


No.2

没早点开始做职业规划


进了大学,我们还继续着高中的节奏,被动的上课、下课、考试…从来没有考虑过,以后想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想达到什么样的职业目标。


一毕业,面对浩如烟海的招聘信息,我们不知所措…


No.3

没有练就一项让自己立足社会的本领


走出校门,考试分数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可是,直到进入社会,我们才发现,原来社会看重的还有社交能力、组织能力…


可除了考试,我们好像啥都不会…(有的可能连考试技能也丧失了)


No.4

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在大学里,专业课好像只是学校安排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自己的专业:这个专业的牛人大神、这个专业的行业前景、这个专业的发展方向。


我们只是完成着作业应付着老师,直到面试那一天,HR问道:“你如何理解你的专业的?”


No.5

没有主动参加任何一个社团组织


离开大学,可能很难再有精力和时间,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毫无功利心的聚在一起了。


No.6

没有常回家看看父母


大学的时候,觉得每周和父母的电话是任务,还是离爸妈远远的比较自由嗨皮。


毕业后,没有寒暑假的我们,终于明白,回家一趟原来这么难!



No.7

不喜欢自己的专业

也没有勇气转系


高考结束,当我们拿到大学志愿填报表时,各种细分的专业看到让人懵圈,不知道那些专业是干啥的,也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父母让报哪个专业就报了,大家都说哪个专业热门就报了…等去了学校,才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喜欢这个专业,可是,学都学了,半路转专业这事…我怂了…


No.8

没有不为学分纯为兴趣

旁听过任何一门课程


说起大学的选修课,很多人选课的原则只有一条:考试好过!


至于能不能学到东西,自己有没有兴趣…



No.9

没有谈一场恋爱


都说离开大学,可能再也遇不到不掺杂物质的纯纯的爱情了,可我们在大学也没遇到…



No.10

没有毕业旅行


和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同,毕业旅行更像是一种仪式,和那些与你共度青春的人,一起为自己学生时代画一个别致的句点,错过这个时间,再多的旅行也替代不了。



大学10大遗憾排行榜!



趁着还在校园

就去赶快实现自己的那些心愿吧

别等到毕业了才追悔莫及呀!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