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2019/5/1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1

2019年有什么本科可以选?

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4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5个本科专业招收对口专业中职毕业生。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2

有什么要求?

中职毕业生报考本科院校,需符合4个条件,一是中职就读专业对口;二是符合相应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求;三是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达到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四是报名参加由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且测试成绩合格。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中的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核成绩占4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等级成绩占10%。鼓励开设相同招生专业的本科院校实行职业技能考核联合测试,联合测试成绩在各招生院校录取时通用。


3

2020年可以填什么本科院校?

2020年3+证书招生计划还没公布,预计在2020年1月之后才会确定本科院校名单,具体请保持关注。


2019年实际招生情况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2019年共录取22人,其中,环境设计录取20人,最低录取分222分,车辆工程录取2人,最低录取分293分。可能是考生职业技能测试和证书没达不到要求,导致该校没能完成招生计划。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嘉应学院

2019年嘉应学院招收3+证书考试中职生护理学专业40名,最低录取合成总分287.3分,完成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对应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求且中职就读对口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核合格的考生,按照5:4:1的比例合成考生总分[满分450分,其中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占4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占1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级折算成绩占总分的10%(证书等级A、B、C、D、E分别折算为45、40、35、30、25分计)],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依据考生合成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韶关学院

2019年韶关学院完成“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收中职毕业生护理学专业(本科)录取工作。计划招60人,实际录取80人,综合总分最高分375.4分,综合总分最低分245.65分,超出原定录取计划。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韩山师范学院

2019年韩山师范学院没有公布具体实际招生人数,但从此前职业技能测试合格人数来看,产品设计专业估计完成录取计划,烹饪与营养教育只有21人合格。


3+证书考本科和大专院校的区别

2019年中职生3+证书可以填报大专和本科两个批次院校,区别如下:

大专:110分以上考生可直接填报。

本科:1、考生必须达到220分;2、需要和本科院校提出的中职专业对口,3、考生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符合,具体专业和证书请看文章开头图片所示;达到这三点条件后,考生需要根据自己想填报的院校再进行一次职业技能测试,2月20左右报名,3月1日左右考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及格后可登陆志愿填报系统,直接填报志愿。


考本科需要什么证书


 对中职生来说,没有此类证书就考不了本科院校,慢慢看完本文你就懂了。


中职生(中专/技校/职高)考全日制大学的方式有好几种,其中最主流也最适合的考试方式是「广东3+证书高职高考」。由于部分中职学校不组织学生进行统一报名高考,需学生自己前往相关部门自行报名,导致学生对报名流程和细则都充满疑惑,其中“证书”一项更是让人挠破头。

今天我们为大家捋清楚,到底哪些证书符合条件报名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3+证书里面的“证书”指的是?


按照要求,以下证书才可报考3+证书考试: 

第一种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或者全国英语等级证书;此类证书只能填报大专院校,不能填报本科。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全国计算机&英语等级证书


第二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考试并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

包括会计证书、电工证书、机械证书、电子证书、土木工程证书、化学证书、旅游证书、教育综合证书、生物技术基础证书、美术基础证书、音乐综合证书、体育技能证书、护理证书、烹饪证书。


3+证书考本科需要专业对口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

— THE END —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高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