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联赛获奖名单何时公布?考多少分才能拿省一?

2019/5/2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导读

2019年生物学联赛上周已经公布答案,考生们对考试结果已经有了初步了解。随着而来许多家长和考生咨询关于生物联赛什么时候公布获奖名单,如何查询成绩,以及考多少分才能获得省一等问题。为此,综合整理生物学联赛相关内容,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一、生物竞赛获奖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依据往年经验,2019年生物学联赛获奖名单预计6、7月公布。一般省一名单先行公布,省二省三名单公布时间较晚。


届时,家长和考生可依据如下途径查询相关获奖名单:

1、学会官网查询

各省生物学获奖名单可在各省动物学会或植物学会官网查询。

二、2019年生物学省一名额

自2017年起,各省一等奖人数为基础名额加奖励名额,基础名额上限40人,二、三等奖人数上限分别为200人和300人。

依据2019年学会公布各省的奖励名额计算得出各省省一名额分配情况,如图所示:

2019年生物联赛获奖名单何时公布?考多少分才能拿省一?


上表为计算名额,具体情况以学会公布名单为准。


三、省一需要多少分?

1、生物联赛成绩计算

生物联赛成绩以T值总分进行省内排名,一般来说原始分数越高,T值也就越高,只有分数相同或者相差一两分时,T值差异才会有影响。

T值=25%T1+30%T2+20%T3+25%T4

联赛试卷共分四个部分(T1,T2,T3,T4)其中各部分T值计算公式为:50+10(X-M)/SD。其中X是考生的实际考试分数,M是本省这届考生的平均分,SD是大家的标准差。

T值差异影响主要取决于考生答对题目的难度系数,简单来说,如果某道题目答对的人数较多,那么这道题的相对分数就会比原始分数低,而如果某道题极少有人答对,那么这道题在分数计算上就占据着优势。这样的计算方式的优点是,基本不会出现完全同T值的情况,利于排名。但每年都会有原始分数稍低,但凭借T值逆转排名的例子。所以考生的分数排名以T值为准。


2、2018年各省生物联赛T值分数线

团队综合整理2018年生物联赛各省T值分数线,供参考。

2019年生物联赛获奖名单何时公布?考多少分才能拿省一?



四、生物竞赛生报考方向

生物竞赛选手可以报考专业的方向,主要是生物类、医学类、偏理科类、偏化学生物类、偏工程类等招生大类。


具体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环境科学、资源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大气科学、地质学、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车辆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五、生物竞赛生后续关注事项

待生物竞赛奖项出炉,获奖考生可关注以下几个方向:

1、积极认真备考

接下来的时间便是积极备考环节,无论高考备考还是生物学竞赛备考。

其中,部分省份获得生物学联赛省一的考生需进行生物学竞赛省队的选拔。进入省队的考生将于8月份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决赛,竞争国家级奖项。

2、关注高校夏令营、金秋营、冬令营等体验营活动

2019年高校夏令营正在启动中,推荐考生关注高校体验营活动,在体验营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学校推荐,对后期特殊招生有巨大帮助。

3、关注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高校特殊招生

自往年情况看,生物学竞赛奖项是考生学科优势和特长的有力证明,在高校的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特殊招生报名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