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必看:独立批既统招又自招只有这所学校

2019/6/1  教育网络  阅读:  【放大镜】  

随着5月底的到来,初三家长即将面临初中三年的关键时刻——志愿填报了。在志愿填报之前,也肯定有关注过非常多的中考的资讯。作为有着大变化的一年,我们总结了2019年的中考的变化:


政策变化一:独立批保留统招

今年中考招生的独立批统招并未取消,独立批统招只保留了广州外国语学校(简称广州外校)和广州美术中学(简称广美)两所特色高中

政策变化二:独立批新增自主招生

今年中考招生新增了自主招生(首届),部分示范性高中有10%的自招指标,自招划归独立批;

政策变化三:指标批比例增加

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由原来的30%提升到50%,示范性高中拿出了一半的招生名额放到了指标批;


简单一点说就是:

指标到校从30%提升到50%,示范性高中分出来到各个区、各个学校的名额多了;

独立批从原来的多种特色班的形式,变成了统招(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美术中学)+自招(10%的自招名额)的录取方式。

在研究2019年中考的变化中,我们发现有这么一所学校,或将成为年度中考的最大赢家

她就是——广州外国语学校。


中考家长必看:独立批既统招又自招只有这所学校



为什么这么说?
▲▲▲
  1. 区别于其他示范性高中,广州外校不参与指标到校,招生计划都在独立批进行录取,生源质量稳定;

  2. 独立批名额多,录取早,竞争没那么激烈;即便是独立批报考广州外校,也不影响提前批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多一个录取的机会;


广州外校有哪些优势?
▲▲▲
平台好,全面开花


平台一:

国内高考。近年高考成绩节节攀升、跨越式发展,实现了弯道超车,跻身市前列。2019届高三一测成绩双一流率,985、211率,高优率均不下全市前三。


中考家长必看:独立批既统招又自招只有这所学校



平台二:

国际课程。国际课程成绩亦非常突出,每年,全体国际课程学生均被全美前50名的大学录取,其中45%的学生被全美前30的世界名校录取。

平台三:

交换生项目。作为唯一市直属外国语学校,所开设的第二外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和日语)及英语,均有相应语种的国外姊妹学校,每年均有部分优秀学生以交换生身份前往各国姊妹学校学习,也有学生在国内学习后直接申请国外大学。

平台四:

多语种高考。学生可选择第二外语代替英语参加高考,历年二外高考考生成绩斐然,均分达140分以上。

平台五:

自主招生。学生除了可以通过学科奥赛成绩申请高校自主招生以外,学生还可以凭借世界通用的二外等级证书申请国内一流综合类大学和外国语高校的自主招生,或凭借二外等级证书直接申请国外大学。


中考家长必看:独立批既统招又自招只有这所学校




综合强,全面发展


优势一:

小班教学。高中实行小班教学,班级人数一直维持在35人左右。小班教学让学生拥有了更多的关注和展示平台,更利于因材施教,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优势二:

师资强大。目前有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有市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占70%以上。普通高中设有6个班级,所有优秀老师执教一个重点班的同时均执教一个普通班。

优势三:

A级饭堂。学校饭堂是市A级饭堂,一日四餐(含宵夜),品种多样、质量可靠、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如遇中国传统节日和学校重大节日会有免费大餐或加餐服务。学校每天安排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进行陪餐,随时欢迎家长来校试餐。

优势四:

课程丰富。学校有50多门校本课程和50多个社团,如3D打印、机器人、太空舱模拟仓、无人机、模联、航模、商社等,并为学生提供机器人室、海洋实验室、3D打印室、数学探究室、创客室等丰富多样的实验室和功能室。同时,学校还配有一支一专多能的科技教师队伍,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与实践


中考家长必看:独立批既统招又自招只有这所学校



中考家长必看:独立批既统招又自招只有这所学校



招生计划、预估录取分


普高:

今年计划招生250人,其中特长生不超过10人、自主招生不超过25人。学校近几年录取分数线为2016年716(市第6名)、2017年714(市第5名)、2018年698(市第6名)。今年示范性高中只有广州外校有独立批统招资格,预估能考700分左右的考生均可大胆填报广州外国语学校,给自己多一次报读示范性高中的机会。预估能考730分左右的考生可进特色重点班。

国际:

2019 年国际课程中心共招生约 150 人。4 个 AP 国际课程班(含创新实验班),1 个 A-Level 课程班,2 个创新实验班。创新班的开设主要为更好地实施分层教学,为基础较好的学生冲击顶尖大学作准备 , 目标美国综合排名前 30 的大学。创新班目前已有三届学生且取得傲人成绩,高二创新班截至 2019 年 1 月托福均分 104,高一创新班 2019 年 1 月托福考试均分 96,100 分以上 10 人 ,最高分 116。


被广州外校录取的N种方式


  1. 中考志愿填报,独立批选择广州外校,在统招录取;

  2. 通过自主招生筛选出现在大名单,按照名额择优录取;

  3. 通过学校特长生测试,按学校规定填报志愿和达到录取分数线录取;

  4. 通过广州外校国际课程中心组织的测试,结合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