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2019/6/16  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  【放大镜】  

专业设置:运动训练


一、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前身为华南工学院体育教研室,始建于1952年,1992年改为体育部,2006年1月成立体育学院,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运动训练本科专业。


学院下设“三系两中心二基地一俱乐部”:即公共体育系、竞技体育系和运动科学系;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体质与健康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广东省戒毒人员体质监测与康复训练研究基地;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生运动会


学院现有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30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9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17人,占24%,拥有硕士学位的有29人,占40%;国际级裁判5名,国家级裁判8名;国际健将4人,健将5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73人,本科生174人。学院承担着全校4万余名学生的公共体育教学、课余体育锻炼、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华南理工大学


学院秉持“一流的大学、一流的体育”的工作目标,坚持“全面发展、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发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办学优势,按照“教学为核心、普及为基础、竞技为亮点、科研作动力”的思路,走具有华工特色的体育学科发展之路。目前体育教学与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称号,竞技体育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连续七届荣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大学城校区体育馆


学校拥有国内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包括3个综合体育场馆、4个游泳池,5个田径(足球)场,1个高尔夫球练习场,1个攀岩墙和100多片室外球类场地。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西区体育馆


近5年来,学院科研发展迅速,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省部级科研成果评奖等方面取得佳绩。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2项,在核心期刊以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足球乙组“省长杯”夺冠合影


体育学院自2007年开始招收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生,2011年获得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得体育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资格。目前,学院招收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体育学学术型研究生和体育教学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包含全日制和在职),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应用型高层次体育人才。学院目前组建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游泳等11个项目的运动队,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是各项目全国及省内多项赛事的主力军之一。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梁小静(左二)2018亚运夺银


学院不断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已与台湾师范大学、台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本科生、研究生交换培养工作;与香港理工大学、法国贝桑松大学、美国春田大学、爱达荷大学等多所境外名校开展师资进修培训、学术科研交流和学生体育竞赛交流等合作;与美国新泽西州“LYTTC乒乓球学院”、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广东二沙体育训练基地等建立了学生实习基地。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生支部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二、专业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运动训练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体育运动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现代教育和运动训练理念,具备良好的专项运动技能,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人才。依托综合性大学的资源和优势,突出专项、强化副项,以广泛普及的羽毛球、网球、足球训练理论和实践为重点,采用跨专业、跨学科及国外、境外联合培养的教育模式,培养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秀体育人才。人才培养已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普遍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深造就业

每年有大约20%的毕业生免试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可到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俱乐部、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组织、群众体育指导、体育管理等相关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