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2019/6/24  暨南大学  阅读:  【放大镜】  


刚刚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权威发布了

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

火速关注


经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如下:


一、本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分数线的提前批非军检本科院校)

(一)本科各科类

文科类:总分455分。

理科类:总分39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300分,体育术科190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80分,美术术科205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55分,音乐术科190分。

舞蹈类:文化科总分210分,舞蹈术科175分。

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405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205分。

艺术类校考:文化科总分255分。

(二)高分优先投档线(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

文科类:总分546分。

理科类:总分495分。

(三)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地方专项计划)

文科类:总分516分。

理科类:总分465分。

(四)高水平运动队

文科类:总分498分。

理科类:总分430分。


二、专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分数线的提前批专科院校)

文科类:总分170分。

理科类:总分16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90分,体育术科185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70分,美术术科150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80分,音乐术科150分。

舞蹈类:文化科总分160分,舞蹈术科150分。

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300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190分。

艺术类校考:文化科总分160分。


三、军队本科院校

(一)军队提前本科批次院校

1. 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

文科类:总分498分。

理科类:总分430分。

其中,武警海警学院理科类法学(维权执法)专业:男生, 总分430分;女生,总分495分。

2. 军队提前本科批次其他院校(含空军招飞)

文科类:总分546分。

理科类:总分495分。

(二)军队本科批次院校

陆军工程大学(人防系统定向)

理科类:总分430分。


四、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理科类:总分495分。


五、本科院校订单定向培养农村教师人才(教师专项计划)

文科类:总分478分。

理科类:总分410分。

其中,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文科类总分526分;理科类总分475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300分,体育术科190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80分,美术术科205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55分,音乐术科190分。


六、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卫生专项计划)

(一)本科院校农村卫生人才专项计划

理科类总分410分。

其中,汕头大学医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理科类总分475分。

(二)专科院校农村卫生人才专项计划

文科类:总分435分。

理科类:总分370分。


七、本科院校少数民族班(招收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班)

文科类:总分415分。

理科类:总分350分。


八、预科班

本科院校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

文科类:总分375分。

理科类:总分310分。



分数线已出

广大考生的高考成绩

在今天10:30起发布


25日就要开始填报志愿啦

这些重要节点你要掌握!


6月24日上午10:30起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推送成绩。已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将收到来自号码106906708或106905708或106904886推送的成绩短信,请考生密切留意手机信息。


6月24日上午11:00起


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gdsksy)小程序和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查询成绩。


6月25日上午12:00前


考生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


6月29日上午8:00起


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或粤省事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


特别提醒


高考放榜后,6月25日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7月2日填报志愿结束,7月7日录取工作正式开始。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厅官网(edu.gd.gov.cn)及官微(gdsjyt),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eea.gd.gov.cn)及官微(gdsksy)和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及时跟踪高考成绩、志愿填报、高校录取等信息发布动态。


省教育考试院郑重声明:除上述查询渠道外,省教育考试院从未授权或委托任何个人微信公众号或微博或网站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请广大考生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正规渠道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谨防通过非正规渠道查询导致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或被误导,以免上当受骗。


即将报考的你

还需要了解这些

【重要信息】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详情)


1

2019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及近年录取分数概览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2

2019年招生问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3

2019年本科奖助学金政策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除此之外

暨南君还为你带来了“干货”

让你“三分钟了解暨南”

快来阅读!



Q

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一)是国家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1996年6月,成为“211工程”重点大学。2015年6月,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二)学校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设有37个学院和研究生院,有62个系,十余个直属研究院(所);有130个招生专业。部分学科有国际影响力。其中经济、管理、文学、新闻和理工、医药类部分专业实力雄厚,重点优势学科不少。学校的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8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三)师资力量雄厚,结构优化。学校师有专任教师2409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长江学者(含特聘教授、青年长江)16人,杰青、优青获得者35人,“珠江学者”42人,教授723人,副教授904人,博士生导师808人,硕士生导师1601人。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四)国际化特色突出。学校目前有全日制学生37918人,其中本科生26837人,研究生11081人,来自12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校华侨、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11767人。学校已同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335家高等院校和文化、科研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学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招生院校,在全球近70个国家设立120多个招生报名点,设有全英语授课的国际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的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7年正式开学。根据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的2019中国内地大学排名,位居46位,学生国际化指标位列第1位。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五)实施特色化培养。一是是精英化培养。同时招港澳台侨学生,港澳台侨学生与内地学生实施分流教学,每个专业的内地学生招生量只有30-40人左右,还有不少班只有20人左右,这与我校实施“小班教学、精细化培养”的要求相符。二是实施平台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先进入平台教育阶段,平台教育以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为核心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然后才进入专业教育阶段。三是实行本科学生导师制;导师对学生进行“导向”、“导学”、“导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选课和学习,成长为知识结构合理、个性和特长充分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四是弹性学分制。学生可以自主选修科目,对一些跨学科门类的课程,均可修读,修读完学分即可毕业,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比较自由地修读第二学位。


Q

今年招生计划总体情况?

去年10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视察,习近平在视察中充分肯定了的办学特色和实力,指出中国有5000多万海外侨胞,这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独特优势,改革开放有海外侨胞的一份功劳。他希望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为维护祖国统一、港澳繁荣稳定,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视察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这所百年侨校的关怀与厚爱,学校专门制订了落实习近平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项行动计划,鼓足干劲,为把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不辜负总书记的盈盈嘱托。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体现在招生上,总的思路是“提质量、调结构、扩规模”,具体来说,提质量就是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和内地学生的生源和培养质量,将学校打造成为最大规模、具有世界水平的港澳台侨人才培养基地。调结构就是将港澳台侨生所占比例提高到40%左右,同时提高广东生源所占比例,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扩规模就是逐步扩大港澳台侨和广东生源的招生规模,更好地体现侨校特色,更好地服务广东人民。


Q

今年本科招生的主要变化?

今年本科招生上,主要变化表现为:一是港澳台侨扩招。现在每年有超过6000名港澳台侨学生报读我校,实际只能满足约2000人左右的要求。学校把港澳台侨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二是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的指标增加至230人。前两年我校推出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招生,反映热烈,学生表现优秀,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指标从2017年的120人,2019年的210人,增加到今年的230人,招生的省份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安徽、河南、山东、内蒙,新增的指标基本投放在广东。三是在广东增加招生指标。我校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目前投放在广东2332人,有少量增加,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


2019广东高考分数线出炉,报考暨南大学最全秘籍看!这!里!



正在加大力度进行建设

争取早日建成

“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愿各位考生都能有理想的成绩

我们在等你!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