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2019/7/14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文明校园。学校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隶属广东省教育厅管理,下辖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技能鉴定所三家直属单位。学校以专科层次教育为主,专业涵盖工、理、医、管、文等门类,人才培养纳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中医药局的人才管理范畴,同时承担了三个系统的教育培训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是培养药品、食品、医药卫生、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行业高端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摇篮。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招生模式


学校积极开展招生培养改革创新工作,招生模式多样化。经省教育厅批准,目前,学校共有普通高考招生、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录取依据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3+证书”招生、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招生和高职专业试点招生)、三二分段对口中职招生、五年一贯制招生、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招生(与韶关学院联合办学)、海外自主招生等10余种招生模式。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素质好、业务精、具有丰富企业经验和行业背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39人。其中珠江学者2人,青年珠江学者1人、教授等正高级职称45人,副教授等高级职称187人,博士、博士后105人,近77%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70%教师具有“双师素质”。学校根据工学结合人才培养的需要,从行业企业聘请了一批能工巧匠作为兼职专业教师,更好地满足了目前人才培养的需要。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办学规模


学校招生以广东省为主,面向全国。目前有高职全日制在校生14048人,成就函授生7385人。校园总面积1233亩,其中龙洞校区455亩,钟落潭校区778亩;校舍建筑面积达到53.7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428万元,拥有实验实训场地面积80001.16平方米,63个校内实训基地,1315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二级学院介绍


学校拥有13个二级学院,其中1个为独立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二级学院)、药学院、中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食品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化妆品与艺术设计学院、中医保健学院、生物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软件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于2017年1月6日在原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上升格成立,直属学校党委领导的独立二级学院。


药学院现有的药学专业是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和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药品质量与安全(原药物分析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和广东省高职教育品牌建设专业,目标是为医药行业培养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中药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院校成立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目前有中药制造技术、中药学、中药生产与加工三个专业,中药制药技术专业为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以及广东省高职教育示范性专业,中药学专业为一流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以及广东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为创新强校校级重点专业。


制药工程学院现有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产技术、制药应用设备技术、化学制药技术4个专业,在籍生1300余人,拥有药物制剂实训中心、实景药厂、金工车间、化学合成车间等4个校内专业实训基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省级综合性、多剂型GMP现场教学基地,另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60余处。

本院是全国食品药品行指委药品生产类专委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委会所在地。


管理学院现开设有药品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在校生进1800人。主要培养大健康产业所需的专业理论与实操能力兼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训条件完备,建有软件实训室、营销沙盘实训室、模拟药店、药品物流中心等。


食品学院现有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保健品开发与管理、餐饮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五个专业,为广东省一流高职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群;实训设备总值达1200多万元,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高职教育实训基地项目立项;学生屡获得国家和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大奖。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医疗器械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高职院校中最早成立的医疗器械二级学院。四个专业中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各1个,涵盖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产品检测、维护保养、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经营销售等职业岗位;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场所和近3000余万元的教学实训设备。多年来,各届实习生顶岗实习率、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


化妆品与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5年,目前有化妆品技术、化妆品经营与管理、应用化工技术、香料香精工艺、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6个专业。其中,化妆品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高职重点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为广东省高职品牌专业。


中医保健学院以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向往与追求为己任,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先后开设了中医养生保健、康复治疗技术、医学美容技术等专业。

学院将继续以“品牌专业建设”、“一流高职院建设”为契机,力争打造成为省内首屈一指、国内知名的健康管理人才培训教育基地。


生物技术学院开设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医学生物技术三个专业。学院相继与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等百家知名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按照“技术平台+职业方向”的专业体系,积极稳妥地推动专业建设与改革,以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及日益扩大的社会需求,目前向生物医药与健康行业的各个领域输送进2500名毕业生。


护理学院成立于2013年,现有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三个专业。目前拥有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附属医院(佛山)、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附属医院)以及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等40多家教学实习医院。


软件学院现有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卫生信息管理3个专业。此外,正在筹备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逐步形成完整的健康产业信息技术转专业群。学院致力于为健康医疗产业培养高技能复合型IT技术人才,成立之初至今广东省各级人民医院、健康医疗科技企业、高端医疗养老机构和IT企业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IT人才。


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于2007年,现有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中外合作办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生物制药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专业。拥有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国内一流的理实一体教室;拥有“广东省健康管理教育研发基地”和“广东省现代健康服务业公共实训中心”等省级实训基地;拥有省示范及一流专业……

学院简介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