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承办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19/7/26  肇庆学院  阅读:  【放大镜】  

6月17日至18日,由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决赛在肇庆学院举行。25个本科院校、25个高职院校在决赛上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示我省高校扎实开展职业规划教育的成果。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王玉学,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以及各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出席18日的颁奖仪式。

  17日,决赛在音乐厅和艺术中心举行,共包括书面作品评比、现场PPT展示和情景模拟等三个环节。在PPT决赛现场上,每位选手进行限时7分钟的PPT展示演讲,随后在3分钟内回答评委的提问。选手们在台上放逐梦想,尽显风采,激情的演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赢得评委老师好评。决赛的情景模拟环节以“如何解决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展开。参赛选手通过角色扮演表演时长5分钟以内的短剧,扮演结束后,选手们阐明个人职业上遇到的难题并给出解决措施,并围绕自己在大学期间应提升的职业能力与素等问题进行概述。

  颁奖仪式上,吴业春表示,近年来肇庆学院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完善教育服务体系,把就业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显见成效。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校将把握历史机遇,以“申硕攻坚”为重要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人气奖、本科组一等奖、高职组一等奖、本科组二等奖、优秀组织高校、优秀组织者、优秀指导教师接受了表彰。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荣获本科组优秀组织高校奖,选手朱程强同学获本科组一等奖,董业凤老师获本科组优秀指导老师奖,陈淑芳老师获本科组优秀组织者奖。

  据悉,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共有153所高校的44.2万名在校生报名参赛,提交近28.8万份作品。本届大赛共分为校赛、省初赛、省复赛、省决赛四级赛事,其中还穿插了大赛解读与指导活动,职业规划巡回讲座,校内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等,营造出良好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氛围。


肇庆学院

2.jpg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