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月开学算违规补课?安徽多名高三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

2019/8/2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相信很多高三的同学都会选择在正式开学之前去进行补课。其实为了让高三生们更快进入状态,很多学校也会提前到8月1日左右开学,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高三8月1日开学,算违规补课吗?


安徽多名高三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

近日,安徽肥东多名准高三学生爆料学校在暑期违规补课,3门课4350元。老师还打招呼,不管谁问起不能暴露身份。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称,曾多次接到举报,违规补课应该是老师个人行为,将会继续调查。



广东8月开学算违规补课?安徽多名高三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



广东8月开学算违规补课?安徽多名高三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



广东8月开学算违规补课?安徽多名高三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



广东8月开学算违规补课?安徽多名高三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


(图源:梨视频)


(来源:梨视频)


对于这种情况,很多网友却表示:这很正常吧?很多学校都会这样做啊。虽然学校提前开学进行补课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算不算违规补课呢?


在广东8月开学算违规补课吗?

关于这个问题,小车给大家找到了去年的报道,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在线接访


近日举行的广东省教育厅“在线接访”活动中,有网友向省教育厅领导提出疑问:“高二的学生为什么8月1日就开学,这大大缩短了他们的暑假时间,不能因为高考压力就占用学生的暑假时间,这与国家倡导的减压背道而驰”。因此网友提出建议:“准高三的学生也应该等到9月份开学,让他们享受两个月的暑假。”


8月1日开学不违规


负责接访的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对网友的疑问作出回答:“根据国家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要求,完成普通高中应有的教学任务,每学年52周中应安排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包括寒暑假、节假日、农忙假在内的假期为11周。根据国家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广东省普通高中校历中每学年一般安排在校时间42周(每学期20-2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和劳动技术2周,寒暑假10周(其中暑假一般7月初开始)。现在每年高考时间提前至6月初,为了确保高三学年教学时间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广东省教育厅在制定校历时,允许高三年级可根据国家课程计划和学校实际教学安排情况,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于8月初开始新学年上课。”


所以,准高三学生8月1日开学并不违规!


对于高三8月1日开学,

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目前超四成“车友”已经开学

近日,@高考直通车在微博上发起一则投票#八月份要补课的准高三同学,说说你什么时候开始上课?#,结果显示大部分的高三已经开学、上学了。


其实,在小车看来,新高三生对于即将开始的高三生活,除了要提高自己的基础知识和学习能力之外,良好的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很多高三生刚刚开学就对自己的高三生活没了自信,那作为刚刚经历完高考的过来人,师兄师姐们有什么想要对高三党说的吗?又有什么建议、鼓励呢?

师兄师姐: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可爱富婆-: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费小狒:乾坤已定,便扭转乾坤 


@一点点可爱耶:放下手机成为学霸


@萍果儿err:不努力学费贼贵


@Aziziiio_:最后一年你会觉得时光飞快,一转眼就剩一百天,一个月,最后一星期,好好珍惜,不管是你身边的人,还是你努力的瞬间不要迷茫,不要被其他事情所影响,没什么大不了过不去的,沉淀自己,你的努力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芒果酷露露:好好读书,不然搬砖


@橘子味的桔汁:只要学不死就给我往死里学


@今天你找到好运了吗:我命由我不由天


@Wavelope:一般的努力还不够,要特别地努力,这是我政治老师和我说的 


@hkaimmm:试卷上每一分真的超级重要,一分有时候就是两个学校的差距,泪的教训啊 


@Pierreledream:读书要有读书的亚子,高考无法重来,除非你再读个三年 


@小恶魔诶V:一定要好好努力,再苦再累真的只是最后一年了。其实这一年过得真的非常快,而这一年也很辛苦,但成在坚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坚持下去,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努力的人。如果你没有得到回报只能说明你不够努力,要配得上自己的野心。希望分数出来的时候,是你选择学校选择专业,而不是学校选择你、你只能服从调剂。


@韦昭颜:对文科生来说,语数外是最重要的,更进一步说,数学是最重要的。高考文综可能发挥不好,但是语数外多半直接反映真实水平。 


@信源哥瘦十斤:高三好好努力考上一所收益终身的大学,远比喜欢一个与未来无关的人实在多了 


@wjk的周默:再困都要死撑,不然你真的会错过很多知识点,不会的题一定要弄懂,多问老师和同学!准大一的我的深刻体会 


看完师兄师姐们的建议、鼓励,对你有帮助吗?补课的同学记得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巩固基础的同时,也要随时保持一个良好心态哦!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