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科补录超2万考生落榜,文科稳录取,最惨是理科生

2019/8/7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苦苦等待了一个多月,专科补录公告终于公布啦。志愿填报8月7日14:00截止,同样分两次投档,详情请戳:降分了!广东专科补录文150/理140可报,公办还有缺额!3D也能抢公办大学,错过会哭死......
据观察,每年专科补录之际,同学们都会陷入择校的苦恼:公办院校早早爆满,补录计划少,录取估计“抢破头”;民办院校虽有不少补录计划,但办学实力“两极分化”严重,不知该如何挑选。
今天来给大家支支招,结合补录院校招生计划,简单分析今年专科补录的情况,还有专科补录攻略,让大家补录稳中制胜~
1.专科补录考生须知

补录分数线

省外院校不降分征集志愿,省内院校补录分数线如下:

广东专科补录


省内院校补录分数线:文科从170分降至150分,理科从160分降至140分,其他招生类别均有降分补录。
符合上述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与本次征集志愿,已被录取考生不得参加征集志愿。


补录志愿填报

填报时间:8月5日21:00-7日14:00
填报网址:www.eeagd.edu.cn/kszj
志愿设置:①文理类考生:可填报15个院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②艺体类考生: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以上每个志愿院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志愿确认:8月7日14:00前在网上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否则志愿无效。补录确认志愿后,最多还有1次修改机会,比之前少了一次,同学们需认真填报。
补录志愿填报时间比较紧,请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


补录录取安排

录取时间:8月7日17:00开始投档录取,8月8日17:00结束。
两次投档:第一次投档:优先投学考等级在1C2D以上的考生档案;②第二次投档:第一次投档未被录取或被退档的考生,与3D考生一起排序投档。
第一次投档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其在第一次投档时被退档的院校志愿无效。第二次投档时,第一次投档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再安排第二次投档。


2.补录院校招生计划分析



在志愿填报前,充分了解各校的补录计划至关重要。为了方便大家查看,下面对补录院校招生计划进行分析整理:

广东专科补录


(根据考试院官方数据整理,如有错漏请指)

今年专科补录共安排54171个招生计划,其中省内53336个,省外835个。由于广播电视编导类、艺术类校考已录满,因此不再安排补录。
在对比各类别在库考生数和补录招生计划时,还发现了一个秘密:文科类、舞蹈类的补录计划数均高于专科补录线上在库考生人数。
尤其是文科类,在库考生人数33721,而补录计划数是34709,比在库考生数多出了988个,就算所有线上文科考生全部填报志愿,那也是妥妥地被录取~难道终于轮到理科生羡慕文科生了吗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文理类省内院校补录计划:

1.文科补录院校(省内)



广东专科补录


广东专科补录超2万考生落榜,文科稳录取,最惨是理科生


(根据考试院官方数据整理,如有错漏请指正

从以上数据看到,文科类的补录总计划高达34650个,但民办院校占据了34425个,公办院校只有225个。从补录院校看,民办院校有20所,公办院校却仅仅6所。

公办院校

预计,文科生通过补录进公办院校将十分困难,部分院校如江门中医药,补录计划数仅1个,可谓“狼多肉少”。另外公办补录计划里面还有不少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收费相对较高。


民办院校

再来看民办院校,补录计划应该是非常充足的,多所院校的补录计划多达2000个以上。不过建议大家,报考民办院校首选珠三角地区的学校,比如华夏职院、广酒职院,大城市发展的机会相对较多。

2.理科补录院校(省内)



广东专科补录


广东专科补录超2万考生落榜,文科稳录取,最惨是理科生


(根据考试院官方数据整理,如有错漏请指正

 

从数据统计来看,理科类的补录院校比文科类多,公办院校14所,民办院校21所,但总体补录计划只有14476个,比文科类少了19474个。

公办院校

其中公办院校1249个补录计划,热门院校广轻还有2个补录。广东财贸由于是今年新招生的院校,补录计划相对较多,达到844个,不想负担民办院校学费的同学可以考虑填报。


民办院校

理科补录计划数同样多集中在民办院校。其中东华职院、华立科技、创新科技这3所院校,补录计划达到1000个以上。珠三角地区民办院校广酒学院也还有401个补录计划,同学们可重点考虑填报。


3.补录考生择校攻略


关于高考攻略,相信同学们看过了不少,下面主要说4点:


专科补录攻略

①最好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到了补录阶段,招生计划比较少,同学们择校选专业的空间也比较少,尤其是优质院校,竞争估计会非常激烈。服从专业调剂可降低被退档的风险。
②结合家庭经济条件填报。公办院校补录比较少,民办院校则相对较多,报考也更容易被录取。但民办院校,或者公办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是相对较高的,同学们要多跟父母沟通,结合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填报。
③选择复读别错过春季高考。下定决心复读的同学,建议明年不要错过小高考。后面也会给大家详细科普。

④补录线下的考生可考虑其他升学渠道。专科补录线下的同学,可耐心等待二次补录,或许会将分录取。如果实在无法考取专科院校,也要记住“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肯努力学习进步,是金子总会发光。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