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2019/8/15  家长帮  阅读:  【放大镜】  



炎炎夏日里,高考结束的准大一新生们已经准备开学了。那么参加中考的同学们,是不是也考得不错呢?今天就整理了广州和深圳部分中学的中考喜报,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学校吧~


广州

省实天河

我校今年中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750 分以上特高分人数18人近全市的七分之一。其中760分以上四人:肖梓昂 769 分 孔可萱769 分(进入市前 10 名)、刘萱764 分、陈俞帆 762 分。


740 分以上 58 人,占比超过全市七分之一,相较于我校 2018届,再创新高。


700 分以上的学生 445 人,占比 58 .71 % (广州市700分以上的学生比去年少了1500人,因此我校今年700分以上的人数与去年相当):686 分(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 535 人,占比70.58 % ;达到国家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至少719人,占比95%。


前 200 名平均分 734.6 分,前 300 名平均分 729 分。


通过综合考核,目前我校初三毕业生已有 48 名学生获得广州市顶尖的国家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预录取人数居全市第一。


暨大附中

杏坛清香溢,桃李传芬芳。在大学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初三全体老师辛勤的耕耘下,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克服困难,在2019年中考中取得较好成绩!


1、高分突出:今年全市高分人数有所减少,广州市740分以上393名学生,我校有2名,最高分744分(不含政策性加分)。我校达到省实录取分数线18人,达到华师附中录取分数线30人,达到提前批高分保护线57人,达到示范性高中139人。


2、特色明显:我校三个特色班教学成绩斐然。其中数学特色班彭浦让同学被华师附中奥*数班提前录取;英语特色班陈澄儿、陈濯同学被华师附中国际班提前录取;英语特色班叶芳菲同学被省实自主招生录取;国学特色班吴嘉昕被华附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英语特色班乔一寒同学被二中自主招生录取;数学特色班许佳琳同学被执信中学自主招生录取;国学特色班钟景丞同学被广州中学自主招生录取。


梅花香自苦寒来,有耕耘就有收获,在此特向勤奋上进取得优异成绩的初三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三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2019届毕业班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中学部发展的大学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成绩没有终结,梦想仍在远航。相信全体老师努力拼搏,中学部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华附新世界

华附新世界2019年中考平均分678分,700分以上201人,白云区第一,最高分764分。


玉岩天健

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黄冈广州


2019黄广中考再上新台阶,获花都最高、超700分人数占花都“半壁江山”。


1、花都区中考最高分(751分)花落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简称黄广),黄广双获花都区“中考·高考”最高分。


2、在2019年中考难度明显加大、全市700分以上人数从2018年7152人跌到5922人、创历史新低的情况下,黄广学校700分以上人数占花都全区700分以上总人数近“半壁江山”(占比 49 %),96. 2%学生达到广州市提前批录取线。


全体学生人均分、700分以上人数及比例,均遥遥领先同业、居花都区第一、广州一流水平。


3、黄广学校一流中考成绩,充分体现了“普通学生入口——优秀学生出口、优秀学生入口——杰出学生出口”的非凡贡献度。


祈福英语实验

2019年广州中考成绩已揭晓,祈福英语实验中学传来喜讯。我校中考平均分651.5分,名列番禺区第二名,高出广州市平均分91分;广州市700分以上人数大幅减少,只占6.5%。我校700分以上29人,占总人数的18.4%,高出广州市700分考生比例12个百分点;686分(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42人,占总人数的27%


1、高分段取得新突破:我校9B1班李梓源同学考取756的高分,位于广州市9万多考生的前100名内。


今年广州市达到或者超过650(中考高分层)的考生只占总人数24%,我校高达59%,是广州市的2.5倍。


2.再显我校双语特色:广州市英语平均分98分,我校平均133分,英语最高分148分。140分以上48人,A等128分以上73%,超广州市均率36%。


在中考语文改变题型加大难度的情况下,语文有4名学生考出130分以上高分。A等优秀率55%超过广州市优秀率30%,突出了我校中英文双语教学特色。


3.物理成绩最高分97分,A等率为53%,超广州市均率21.2%,在全市700分人数锐减的情况下,我校实验班平均分突破695分。


六中

六中今年最高分是770分,750+人数有16个,占全市近八分之一,另外还有3个政治满分、1个英语满分。


中大附中

中大附中2019年中考再创佳绩!


715分省实线120人,705分以上170人,690分以上235人,共366人参加考试。(民间消息)今年中考平均分693分。


荔湾广附

2019年中考揭榜,广大附中荔湾博文学校起步奔跑优质。


省重点高中上线2人,普通高中上线9人,超过集团与学校中考目标。


总平均分比2018年提髙了140分。中考体育成绩平均分59.8分,名列荔湾区首位。


华工附中

华工附中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158人参加考试,最高分749;730分以上7人;720分以上12人;710分以上22人;700分以上36人。680分以上68人。


平均分653分,高于去年。


广州为明学校

为明学子,届届出英才;为明学校,年年谱华章。


2019年,兼容并包,理性利他的为明人秉承着严谨科学的管理理念,践行着高效课堂的科学思想,发挥着团队合作的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中考成绩全面告捷,再次向社会交上一份精彩答卷。


在题目难度加大,广州市整体高分数段学生继续大幅度减少的背景下,全校总平均分比去年上升了近20分,达到628分,98.5%的学生达到普通高中录取线。


其中本届元培班均分690.5分,超过广州市均分135分。英语单科均分达到136分,物理、化学均分均接近90分, 700分以上38人,其中杨世杰、张灵琦等同学进入广州市前800名的顶尖学生行列,过高保线的学生比去年翻了两番,100%学生达到广州市示范性高中录取线。元培班有超过2/3的学生中考志愿选择唯一填报我校, 高中继续在我校高中元培班就读。


近年来,广州为明学校强力打造“爱心为明,质量为明,幸福为明”,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为明新课堂,三备两研、高效课堂、小组合作学习、激情教育、精细管理等等的变革 ,似阳光雨露,催生着广州为明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发展,中高考优异成绩的取得,体现了为明强劲的发展势头。


向所有取得优异成绩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敬岗爱业,乐于奉献的初三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广州为明的学子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广州为明学校家委会

 2019年7月15日


明珠中英文学校

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校2019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再创辉煌!根据学生电子成绩单的核对情况,现予以公告:


★亮点一:中考最高分

我校余笑瑄同学考出736分,再创辉煌!


★亮点二:优生阵容新突破

学校过广州市高保分数线的学生高达21人,过提前批录取分数线的学生高达89人。


★亮点三:总平均分继续保持前列

学校均分586分,超市均分31分,在天河区公民办学校中名列前茅。

本届中考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来自于一支能战斗、高学历、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来自于明珠良好的校风、学风,也来自于学生们的努力奋斗与家长们的支持配合!


在此,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艰辛劳动的初三年级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信赖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向关心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报喜!


广州市天河区明珠中英文学校

2019年7月12日


从化六中

尊敬的从化六中领导、老师:


中考成绩出炉后,我等家长们为孩子的进步欢喜雀跃。我们了解到今年是贵校毕业班丰收之年,学子们发挥出色,再创佳绩,无论高考中考,贵校优秀生在本区有所领先的态势尤为凸显。


今年中考在广州市高分段人数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从化六中比去年增多,700分以上11人,在本区人数最多。


贵校本届初三第一名罗延浩同学732分(名列全区第一)、第二名骆芷盈同学730分(名列全区第三),第三名廖梦盈同学717分,第四名刘琪、王嘉禾同学713分、第六名李樱同学712分、第七名李耿裕同学707分、第八名林蔚琳同学、欧阳杰才同学705分、第十名朱海雯同学702分、第十一名黄心褀同学701分。


贵校在“五步走发展战略”引领下,一年一个台阶,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考单科高分优势明显,其中李樱同学数学133分、罗延浩同学政治98分、廖梦盈同学物理96分、王嘉禾同学化学96分。


六中今年高中上线率达78%,比去年增多,这是六中初三全体师生以及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令人开心和振奋的答卷。


我们特别感谢六中在关注优秀生的同时,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如此负责任的教育,正是大部分家长和孩子选择留在贵校高中就读的理由。我们相信六中,支持六中,为六中人感到自豪。愿六中越办越好,早日跻身广州强校之列!


从化六中2019届初三家委会

2019年7月15日


桃园中学

广州市从化区桃园中学秉承“办适合的教育,做最好的自己”的教育追求,坚持以内涵发展引领学校发展,以精细化管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奠基。在2018年中考取得取得重大突破情况的基础上,全体毕业班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砥砺前行,2019年中考稳中有进。


亮点一:中考总分650以上的有三位同学;三(1)班的徐天恩692分;李莹678分;肖铭轩660。其中徐天恩以692分位列乡镇中学前列。


亮点二:我校七科总分平均分419.8分。这是我校近8年来的最好成绩,比2018年提高3.6分。


亮点三:各学科相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进步。道德与法治和物理进步巨大:思想品德提高5.5分,物理5.6分。道德与法治优秀率提高6.6%,合格率提高11.8%,低分率下降11%;物理优秀率提高7%,合格率提高2.4%,低分率下降11.3%。语文低分率下降3.4%;数学合格率提高2%;


亮点四:今年我校参加中考人数104人(含5名重读生),600分以上11人(占比10.6%),490分(高中线)以上34人(占比32.7%)。其中26人达到示范性高中录取线,上线率25%;7人被从化中学录取,15人被从化六中录取。


深圳

各校初中成绩汇总


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五大名校:从上表可以看出,深圳的五大名校初中的中考成绩依旧领先全市,440分以上的尖子生大部分出自这些学校。


今年的深外可以说是考得最好的学校,440分以上的学生多达88人。百外今年的成绩单相比往年要弱一些,英语强项并没有发挥优势,这可能和深圳中考改卷标准有关,今年中考标准对于复杂的英语句式普遍给分低,而百外有可能在这方面跌了一跤。


福田区: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在人数较少的情况下,仍然把平均分保持在404.02分,实属不易,其420分以上的优等生数量也是比较多的。


翠园东晓校区可以说今年的中考成绩非常不错,440分以上的尖子生和420分以上的优等生数量在全区里是最多的。


南山区:南山区考得最好的学校是南二外海德,平均分404分,440分以上的尖子生数量在全区里面最多。


南外大冲被号称为今年的黑马,总平均分大概继南二外海德之后,440分以上的尖子生数量可以排到全区的第三位置。


育才二中和育才三中虽然尖子生不及其他学校,但是他们的420分以上的优等生数量也是不小的,潜力很大。


龙华区:龙华区表现最好的学校是高峰中学和新华中学。两所学校430分以上的学生相差不多,但新华中学420分以上的学生数量远远多于高峰中学。


宝安区:宝安区整体成绩情况,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宝安中学的中考成绩可以排在五大名校之后,但其他学校的成绩就没有那么厉害。


其他区:其他区的尖子生相对来说比较少,440分以上的学生大多还是出自深中的共同体——深中龙华和亚迪,其次是两所民办学校——北大附中和富源学校。


四大常客

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结合今年的四大中考录取线(430分以上),大部分能进入到四大名校的初中是深中、深外、深高级、深实验和百外。


其次,宝安中学的尖子生数量也不少,430分以上的人数有105人,但仍然会有比较多的学生在中考选择进入其高中部就读。


八大常客

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今年八大名校普遍在420分以上,相比往年,分数线有比较大的提升。能进入八大名校的初中数量也比较多,其中宝安区人数比其他区要多,单单宝安中学就已占据229人。


其他区的学校也表现不错,基本都有100人以上达到八大的分数线,新华中学和翠园东哓的人数继宝安中学之后。


2019深圳中考部分学校成绩汇总表

喜报!2019广深各重点高中中考成绩揭秘,成绩最好的是......


大部分数据来源于学校喜报,标蓝部分为数据存疑,欢迎大家留言提供更多数据。


看到上面这些学校的中考成绩,大家有没后悔没去这些学校读书啊?毕竟中考考得高分,就能去到更好的高中呢。哈哈,其实也不用太羡慕的,等到高中也是可以好好努力的~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